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国泰行政总裁都用普通话道歉了,国泰空乘工会对空姐被解聘感到遗憾?

金融界 2023-05-24 21:00:40

  据香港媒体报道,国泰空中服务员工会5月24日向成员发出内部电子邮件,文中称对国泰空中服务员现时需面对众多不实指控及网上传言感痛心;又提出根据“机舱服务指引”(Inflight Service Delivery Manual) ,如果空中服务员在未经同意下被乘客拍摄及录像(filiming or photographing),可向乘客提出删除有关内容,如遭拒绝可通知机长及机舱服务经理,公司政策表明对不守规乘客采取“零容忍”态度,会采取一切可行措施确保员工处理相关事件时得到全面支持。工会还称,本期望国泰会支持员工保护自己及提供相关指引,遗憾最终得到令人伤感的消息。

  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林绍波24日在广州就空乘人员涉歧视乘客表示再次道歉,并且承诺全面检讨。报道称,林绍波会见记者时回应事件,用普通话再次致歉。他表示,今后将会带领一个工作小组全面检讨,审视公司服务流程等相关制度,改善相关方面的情况。林绍波还称,此次事件对国泰航空品牌形象有负面影响,特别是在内地,但希望能给予国泰航空机会改善服务。

  日前,有网友称自己在搭乘国泰航空时,有空乘人员歧视非英语旅客。有录音显示,空乘用英文说“如果你不能用英语说,就不能用毛毯”,随后传来一阵哄笑声。

  该网友于5月21日搭乘国泰航空CX987航班,由成都飞往香港,恰好坐在最后一排乘务员准备餐食及休息之处。国泰航空空乘人员在飞机飞行过程中,不间断使用英语、粤语抱怨乘客:“If you cannot speak blanket, you cannot have it”(如果他们不会说毛毯的英文, 那他们就不配毛毯)、“Carpet is on the floor” (地毯是在地上)……

  “应该是前排旅客努力使用自己会的英文单词想要向这些‘只会英文的’乘务员拿毛毯,结果反被取笑。”该网友称。位于该网友前排的乘客在尝试用英文询问空乘如何填写入境卡时,同样得到了无比不耐烦的回答。

  5月22日,国泰航空发布声明:已知悉有关旅客在国泰航班CX987上的不愉快经历,对此深表歉意。国泰航空一直以来致力于为旅客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对于此次事件高度重视。我们已经联系相关旅客进一步了解情况,并会进行严肃调查处理。在此,我们对于此事件给大家带来的困扰再次致以深深的歉意。

  不会说英语别用毛毯?国泰航空紧急致歉!

  5月23日,国泰航空再次发布声明:就有关旅客在5月21日国泰航班CX987 上的经历,引起大家的广泛关注,我们再次郑重道歉。

  我们高度重视此事件,已第一时间联系旅客,进一步了解情况。目前,我们已经暂停有关空中空服员的飞行任务,即时展开内部调查,并会于三日内公布处理结果。

  我们郑重承诺,对于任何有违规章制度,有悖职业操守的不当言行,一经确认,均会严肃处理。

  感谢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反馈,我们会认真查找不足,不断改善国泰航空的服务品质。

国泰

  国泰航空积极改错,除了连续发道歉声明外还有了实质行动。5月24日,有旅客乘坐国泰航空香港-成都航线的航班时注意到,机上播报已变为“普通话、粤语、英语”三语播放,且空乘人员会询问每名旅客是否需要毛毯。

sd

  国泰空姐的行为很明显是有问题的,就应该受到惩罚,国泰的领导都道歉了,有什么遗憾的?被解聘的空姐估计很后悔,应该好好反省一下。

热搜

国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