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万科郁亮回应恒大问题:先保证自己安全才能救人

金融界网 2021-10-22 14:31:24

  金融界网10月22日消息 今天在万科业务交流会上,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表示,应尊重常识,回归常态,行业必有阵痛,但是阵痛之后,仍有机会。“行业会有缩表的过程,这就像减肥一样痛苦。但我们相信天下没有做完的生意,只有没做好的生意。”

  郁亮强调,“三线四档”的要求出台后,房企必须要缩表,减少债务,去金融化。他提及,缩表的冲击是非常大的,带来投资下降等影响,房企的短期业绩也会受到重大损失。郁亮以家电行业和运动服装行业举例指出,缩表很痛苦,但阵痛过后,仍有李宁、美的等优秀企业跑出来,“房地产行业阵痛之后,同样仍有机会。”

  谈到收并购问题时,郁亮表示,万科只有投资团队,没有并购团队。对于市场的机会,他说有机会就做,没机会就不做,万科不是投行,不是要把人吃掉。

  对于是否会“帮扶”恒大的问题,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表示:“现在还轮不到我们去设想。行业冬天来得时候,谁都冷,都冷的情况下,先解决自己的如何过冬的问题,先保证自己安全才能救人。”

  10月22日有消息显示,中国恒大已于10月21日将一笔9月23日到期的公开巿场美元债利息8350万美元,汇入受托人花旗银行账户,将于10月23日宽限期到期前支付给该笔债券各持有人。

热搜

万科 郁亮 恒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