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广泰保险代理公司因多项违规 河南保监局开42万罚单

金融界保险频道 2018-08-10 10:11:34

金融界保险讯 8月9日,河南监管局发布“豫保监罚〔2018〕25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广泰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泰保险代理公司”) 涉嫌违法违规一案进行了行政处罚,河南监管局责令广泰保险代理公司改正,处33万元罚款,对广泰保险代理公司总经理张倩给予警告,并处9万元罚款。

河南保监局表示,经查,2016年1月至12月,广泰保险代理公司存在任用不符合规定条件人员、利用业务便利为其他机构或者个人牟取不正当利益及编制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等违法违规行为。广泰保险代理公司总经理张倩对上述违法违规行为负主要责任。

以上事实,有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调查笔录等证据予以证实。

广泰保险代理公司任用不符合规定条件的人员的行为,违反了《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2015年修订)》第二十八条的规定,依据该规定第七十一条,河南保监局决定对广泰保险代理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处1万元罚款;对广泰保险代理公司总经理张倩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罚款。

广泰保险代理公司利用代理保险业务便利为其他机构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三十一条第八项规定,依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五条的规定,河南保监局决定对广泰保险代理公司责令改正,处12万元罚款;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决定对广泰保险代理公司总经理张倩警告,并处4万元罚款。

广泰保险代理公司编制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三十二条规定,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河南保监局决定对广泰保险代理公司责令改正,给予20万元罚款;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决定对广泰保险代理公司总经理张倩警告,并处4万元罚款。

综上,河南保监局决定对广泰保险代理公司责令改正,处33万元罚款,对广泰保险代理公司总经理张倩给予警告,并处9万元罚款。

热搜

广泰保代 河南监管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