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高嵩:互联网营销保险 要通过大数据为用户画像

金融界保险频道 2018-08-13 14:13:45

金融界保险讯 2018年8月2日,由“金融界保险”主办的第三期“燕梳茶会”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如约而至。来自寿险公司、财险公司、保险中介公司、保险科技公司的高管济济一堂,就“保险科技重新定义保险营销”的主题进行了观点碰撞与思想迸发。中国保险学会国际部主任赵志杰、燕梳茶会发起人戴海东共同主持了本届茶会。

有人说,互联网的生意,都是流量的生意。作为流量输出方之一的腾讯,在互联运营方面有着不少谈资。腾讯云保险业务总监高嵩参加本次茶会,对于互联网运营,高嵩表示,互联网渗透到我们每个人的方方面面,保险公司应该强调互联网运营,但是不建议新建一个APP。

图为:腾讯云保险业务总监高嵩

第一:互联网的运营之道

将来保险是不是互联网化的颠覆,或者保险互联网化,还是互联网保险,或者来看目前保险行业的一个趋势是谈互联网转型。但应该说互联网渗透到我们每个人的方方面面,个人感觉在互联网运营这一块,想谈几点:

1、不建议新建一个APP。对于保险行业而言,我们看到一些行业分析报告提到最终客户跟保险行业的互动频率是不太高。所以整体而言有一个建议,就是行业在做互联网化的时候,建议是重心不要放在App上。大家可以回顾一下,你们现在下载一个新的App,安装一个新的App是多久以前,我觉得应该是很久以前了,现在没有一个特别的亮点的话,很难再让你们接受一个新的App,我觉得这是一个潮流。现在的流量转化本身就很难,那App相对更加困难。

2、强调互联网运营。现在有些企业可能在信息科技上投入得不太够,觉得门户网站或者公众号跟我的最终用户只是用来做一个简单的信息传递,但是其实这里面是值得去运营的。我们现在看大V、微博,微博有上千万的粉丝的时候,这个本身是一种财富,现在广告都是往这种大V上投了,他能够带来跟他粉丝的互动。

第二:建议抓住舆情热点进行互联网营销

分享一个最近看到的案例:最近有个段子“你不要骂一个年轻人,因为他随时可能炒你鱿鱼,就走了,但是你可以骂死一个中年人,因为他有房贷,还要养孩子”。有些保险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将这个段子做了一个推送,比较有趣,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第三:大数据对于互联网营销的重要性

大数据对于互联网营销比较重要,这里面有一些要素:

1、需要对营销的受众要比较清楚,就是说能够清楚的列出目标客户群,这个依赖于大数据客户画像和标签。

2、是具有快速精准的互联网营销投放渠道,目前这个已经有比较成熟的投放渠道。关键是保险行业的大数据平台能够基于大数据给出目标客户群的画像或标签,投放互联网营销广告后,也能够有数据来支撑进行转化统计。

热搜

高嵩 互联网营销 保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