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金融界保险配置方案报告:“三高”人群选哪些健康险

金融界保险频道 2018-08-15 13:31:05

上一期我们向大家报告了热销终身型重疾险的配置技巧以及热销产品的特点对比。

本期,我们向大家报告“三高”人群选健康险的配置理念、技巧以及热销产品的特点对比。

在金融界保险主办的第三期“燕梳茶会”上,不少专家提出“三高”人群的保障产品,市场空间很大。“三高”人群在过去,确实买不了保险,“带病投保”这个词儿,在一般人眼里来看是个贬义词。但是对于已确诊“三高”的人群来说,可能有一些保险是无法购买的,但是并不是全部的保险都无法购买。

那么“三高”人群应该如何买保险呢?金融界保险配置方案系列报告的第四期:四款“三高”人群可以购买的健康险大比拼。主要内容有:

1、“三高”人群,能在网上购买医疗险吗?

2、中老年人选保险是不是必选“抗癌+意外”?

3、购买医疗险,你还应该知道这些。

一、“三高”人群可选择哪些保险呢?

1、医保

医保是国家福利性质的保险,并非以营利为目的,因此即使身体有异常,也依然可投保。

2、意外险

意外险主要保障的是意外伤害,和自身疾病无关,所以不管是什么类型的“三高”患者,都可以购买。

很多保险公司的意外险产品最高投保年龄不相同,所以在购买时要注意到投保年龄的问题,避免到了无法投保的年龄才想起来需要购买保险。

3、医疗险

对于医疗险来说,患有“三高”的人投保,并非完全拒保,不同保险产品有不同的要求,所以大家在选择时,要根据产品而定。

二、四款“三高”人群可投保的医疗险对比分析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患有“三高”的人应该怎么选医疗险。

具体评测的产品如下:

1、安心财险安享一生

2、众安财险孝欣保老年防癌险

2、众安财险安稳e生

4、平安健康i康保·老年医疗

先说结论:

金融界保险选的这4款产品,看似简单,但其实里面门道很多。

住院报销:众安财险安稳e生

推荐理由:不论是因病还是意外,只要住院,住院费都能报。其他三款只有在确诊为“恶性肿瘤或原位癌”住院的情况下才能报销住院费。

缺点:保障额度低,含1万免赔额,“带病投保”人群被限制在原发性高血压或2型糖尿病患者(非胰岛素治疗)。

住院+意外:平安健康i康保·老年医疗

推荐理由:相较其他三款保险,平安健康i康保·老年医疗保额高,保障更全面。

本文上面提到过,中老年人选保险有三种,医保、意外险、医疗险。医保,中老年人如果没有医保,想补,可不简单。那么剩下的意外险和医疗险,这两种保险都可以通过商业保险进行补充。

虽然众安财险安稳e生也能报销因意外住院造成的费用,但是,含1万免赔额。

缺点:价格相对较高

性价比高:安心财险安享一生

推荐理由:我们以45岁男性为例,进行了保费测算,安心财险安享一生的保费最低,而且0元免赔额。

缺点:只有确诊为“恶性肿瘤或原位癌”住院的情况下才能报销,增值服务少。

保障灵活:众安财险孝欣保老年防癌险

推荐理由:设有1万免赔额和0元免赔额,增值服务多

缺点:只有确诊为“恶性肿瘤或原位癌”住院的情况下才能报销

三、中老年人选保险是不是必选“抗癌+意外”?

不给父母买保险,对大部分人来说,良心真的会痛。我们希望给父母良好的晚年生活,但是也要防范老人因意外和疾病遭成的经济负担过重。

对年轻人来说,摔跤只是蹭破了一点皮,但对父母来说,可能会造成骨折出血等的严重的后果。

但是完全把父母的保险配置齐全,每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金融界保险建议您为父母选保险,还是从保障型保险考虑:1、意外险;2、防癌险;3、医疗险。

根据上述产品对比分析,我们可以为父母做以下保险配置:

1、选平安健康i康保·老年医疗,价格稍微贵一点,但是一旦出险意外,或者因癌症住院,那么这款保险还能报销恶性肿瘤及原位癌确诊费用、治疗费用以及住院费用。

2、选安心财险安享一生+任意一款老年意外险。一年期的老年意外险有很多,安心财险安享一生保费价格较低,那么两款保险想加在一起,费用也不会很贵。

3、选众安财险安稳e生+任意一款长期防癌险。上述4款保险,都是1年期产品,且不能保证续保,如果老人一旦出险,第二年可能会被拒保。那么选安财险安稳e生报销因意外导致的住院费用,再加上一款长期防癌险,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四、购买医疗险,你还应该知道这些

商业医疗保险有费用补偿型和定额给付型,例如,我们今天用来评测的4款保险产品,均属于费用补偿型医疗险,也就是说,这种保险不能累计或者多重赔付。

保险赔偿遵循的是最大补偿原则,无论你买多少份,赔付的金额都不会超过你实际支出的费用。所以这种医疗险买一份就可以了,买多了也是没用的。

上述医疗保险最大的价值是,填补了社保的不足,值得注意的是,保险条款中都强调了“合理医疗费用”,也就是说,不是我们购买了上述医疗保险,那么在住院的时候,就可以肆无忌惮了,什么都用最好的,到最后理赔的时候,保险公司可是有可能拒赔的哦!

相关链接

金融界保险配置方案报告:热销终身型重疾险大比拼

金融界保险配置方案系列报告:热销定期寿险大比拼

金融界保险配置方案系列报告:各生命阶段的保险配置

热搜

金融界保险 保险配置 父母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