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东吴保险经纪为保障盈利主动摘牌?

国际金融报 2018-08-17 09:12:34

江苏东吴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基于自身战略规划和业务发展的实际需要自8 月10日开市起暂停转让公司股票。

近日,江苏东吴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吴保险经纪”)发布《关于公司股票暂停转让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称,基于自身战略规划和业务发展的实际需要自8 月10日开市起暂停转让公司股票。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该公司挂牌新三板一年时间未获得融资且挂牌中介费用拉低利润可能是其摘牌原因。

未获融资 还需支付管理费

一些中小型险企为了拓宽融资渠道,完善公司资本构成会选择挂牌新三板吸引投资人进行融资。自今年年初以来,却有两家保险机构在新三板摘牌,其中,东吴保险经纪是主动摘牌,此次摘牌决议尚需提交公司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另外一家则是华谊保险销售公司,因未按新三板要求在规定期限内披露年报被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股转系统”)强制摘牌。

东吴保险经纪《公告》显示,公司经慎重考虑于7月26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议案》,公司拟向股转系统申请公司股票终止挂牌。

2017年8月10日起东吴保险经纪股票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该公司挂牌新三板一年以来并未获得融资,但是挂牌期间的管理费用是其无法回避的。

有业内人士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挂牌公司需要支付主办券商的挂牌费用以及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费用,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筹谋在新三板挂牌,挂牌服务费也随之水涨船高。

据悉,公司在新三板挂牌期间,需要支付维持费用,需要按照股转系统要求进行公司治理,聘用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等,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管理费用。

此外,还需要支付券商督导费用、审计师费用等。对于挂牌未获得融资的企业来说,挂牌中介费用无疑是一笔负担。

业内人士分析称,若公司有财务不规范的情况,挂牌新三板就必须要补交近两年的税款。挂牌后,企业基于规范化管理要求,在财务数据上进行调控的可能性也会大大减少,税务支出增加不可避免。

针对东吴保险经纪摘牌事宜,《国际金融报》记者向该公司司致电咨询,截至发稿未收到正面回复。

资料显示,东吴保险经纪于2009年01月13日在苏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唐少文,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为投保人拟订投保方案,选择保险人,办理投保手续等。

摘牌或能稳定净利润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东吴保险经纪挂牌后盈利收益有所下降,2017年报显示,公司于8月挂牌,本期发生与挂牌相关的中介机构费用均列入管理费用,金额为203万元,致本期与去年同期金额增加94.34%。

东吴保险经纪在年报中表示,本期发生与挂牌相关的中介机构费用均列入管理费用,营业成本的增加影响了营业利润,使本期营业利润比上期减少79.02%。

回顾历史数据,2016年和2017年,该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23.91 万元、225.41 万元,扣非(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分别为 227.34 万、50.47 万元。

自挂牌以来,挂牌所涉及的中介费用全部计入管理费用,当期企业收到政府关于挂牌的补贴款230万元、收到服务业政策扶持资金3万元,全部计入营业外收入,使扣非后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77.80%。

如不考虑挂牌等中介费用,该公司扣非后的净利润稳中有升,两个年度基本每股收益持平,未发生大幅波动。

值得注意的是,7月2日东吴保险经纪发布关于新任董事长的任命公告。公告显示,会议选举时炎萍女士为公司第一届董事会拟任董事长,取得银保监会高管任职资格前,拟任董事长时炎萍女士履行董事长职责,取得高管任职资格后,董事长任命正式生效,任期至第一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原董事长唐少文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长职务。东吴保险经纪在公告中表示,选举时炎萍女士为公司拟任董事长,有助于进一步实施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完善公司管理结构,有效提高公司的管理效率,有利于公司稳健发展。

热搜

保险经纪 东吴 股份转让系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