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余永定:中国股民不要放弃股票市场 小心让外资抄了底

金融界网站 2018-09-28 12:05:33
摘要
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表示,2018年下半年经济增长会有所恢复,资本市场会趋稳,特别是股票市场,可能已经见底了。很多外资已经在考虑抄底了,中国的股民要注意,不要放弃我们的股票市场,让人家抄了底。

金融界网站9月28日讯 今日(28日)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市石景山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保险产业园召开主体论坛,本次论坛以“新时代金融扩大开放与银行保险业改革发展之路”为主题,旨在为中国银行保险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思想启迪和理论借鉴。金融界网站对本次论坛进行了全程直播。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参加本次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余永定对2018年下半年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提出以下观点:

第一,我认为2018年下半年经济增长会有所恢复,资本市场会趋稳,特别是股票市场,可能已经见底了。很多外资已经在考虑抄底了,中国的股民要注意,要小心,我们不要放弃我们的股票市场,让人家抄了底。

第二,资本外逃有可能恶化,但我认为我们是有能力控制的。

最后一个问题是汇率走势,我再强调一下,汇率应该由市场来决定,如果让人民币贬值就让它贬值,我们不把汇率当成贸易战的工具,但是也没有必要为特朗普守住“7”这样一个所谓的心理点。

总而言之,在2018年中国经济经过了一些起伏,但是我认为在下半年经济是会好转的,我们大家对中国的经济增长不但在近期,在远期都应该有信心。

热搜

余永定 中国股民 股票市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