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达尼洛·图尔克:保险领域的国际合作是大势所趋

金融界网站 2018-09-28 14:06:54

达尼洛·图尔克: 保险领域的国际合作势不可当

金融界网站9月28日讯 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市石景山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召开。斯洛文尼亚大学前校长达尼洛·图尔克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发表演讲。

达尼洛·图尔克认为,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会帮助我们更好地定义未来。所以在现在的环境下,尤其是英国脱欧以后,在全球化的议题中,中国的作用会越发凸现出来。

对于全球发展总的描述,达尼洛·图尔克表示中国所取得的成绩,不仅仅造福中国人民,在全球范围内也非常具有影响力。

达尼洛图尔克称,在这个环境下,中国表达了进一步开放和改革金融的决心,这将更好地支持中国实体经济的发展,也将更好地连接中国与国际市场。

谈到保险业的发展以及保险领域的国际合作,达尼洛图尔克认为这是势不可当的趋势,我们看到,现在国际的保险公司还有保险中介都已经把中国看作是世界上保险领域的第二位市场了,至少在2025年之前,中国在保险业的地位会更上一步。

此外,我们现在也看到了中国保险业已经开始在改革全球的格局了,比如说中国的保险巨头已经开始和国际保险公司来携手共同建立合资保险公司。

我们也看到,从全球的金融机构也在密切地关注着中国的金融改革的步伐,这也是得益于中国保险业迅速的发展,这个发展的势头受到了中国的老龄化的人口的驱动,也受到了中国人民生活质量提高的驱动。并且技术的发展也有利于我们保险的未来,除此之外新一轮数字技术的发展也能在很大程度上改变我们保险行业的版图,现在有80%的保单是通过数字采购的方式来实现的,这可能也是一个重要的趋势。

达尼洛图尔克还表示看到机会的同时还要看到有哪些挑战和障碍是需要在未来得到解决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本着审慎的态度。文化和心理的因素会影响到我们在保险行业的运作方式,作为国外的人也一定要能理解在国内人购买保险产品的心态,在进行投资的时候,这些管理人也是要对心理学的。另外年龄也是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对于一个人如果超过70多岁,他的心态可能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热搜

达尼洛·图尔克 保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