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杜洪南:创新是保险企业的重要驱动力

金融界网站 2018-09-28 15:48:41

金融界网站9月28日讯 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市石景山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召开。 中航安盟财产保险公司拟任董事会秘书杜洪南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发表演讲。

杜洪南表示创新是保险企业的一项重要驱动力量,进入中国市场,就意味着要和中国当地的保险巨头来竞争,如果要在这样一个高度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实现发展,就必须要进行创新。

中航安盟是一家合资企业,是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和法国安盟集团共同组建的,法国的安盟集团在农业险方面已经有100多年的从业经验。据杜洪南介绍,中航安盟财产保险公司的创新主要体现在了多个方面,其中,公司的一个目标就是让创新真正地融入到产品中,本着这个目标,公司一直在发现农民的需求,发现农业的需求,以找到更适合他们的农业保险。也就是说,公司一直都是非常主动地在寻找一些新的和种植业、养殖业、林业相关的,目前传统保险业尚未涵盖的领域,以真正地找到自己的优势领域。

当然,还是有一种可能性,就是保险公司提供的赔偿可能没有办法充足、充分地满足损失所需的赔付的需求,并且还存在一个问题,可能气象信息来源不足,或者是分配的密度不足,导致公司最后监测的数据可能不是特别地完善。

为此,杜洪南称在指数保险上中航安盟财产保险还推出了一个产品就是价格指数保险,比如说对牲畜的价格或者是禽蛋甚至是农作物的价格来作为指数。通常来说中航安盟财险关注的差值是农户价值的预期和实际的销售价值来作为指数的基础,这个对于农户来说有巨大作用,因为可以鼓励调动农户的积极性来进行耕种。但如果出现系统性风险,也希望在价格指标的设置的过程中,能够更多地跟别的企业来进行合作,分摊风险。

此外,杜洪南表示保险公司还需要在减贫方面承担起责任,对当地的扶贫的基金提供支持,和地方的农户保持密切的合作,来帮助他们改善他们的种植技术,竭尽可能提供支持。

最后杜洪南介绍一下公司未来的农业保险创新的规划。他表示在公司的五年计划中,农业还有农村的业务依然是战略核心,将会继续地来关注农险领域,来保障现有的地位,而且也要更好地提供保护的保障。并且我们会持续地在新的省份来进行扩展,建立我们的分公司,并且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分公司和三四级机构在地方层面能扩大覆盖率,补充现有的保险产品。

热搜

杜洪南 创新 保险企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