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孙波:预计2020年中国老年人口会达到2.55亿

金融界网站 2018-09-28 17:00:34

金融界网站9月28日讯 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市石景山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召开。平安养老保险股份公司的总经理助理孙波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发表演讲。

孙波指出现在中国已经迈入了老龄化的社会,截止到2017年60岁以上的人口占比已经占17.3%,预计到2020年老年人口全中国会达到2.55亿,2040年我们人口老龄化会达到顶峰。我们已经从原来的一个塔形,进入到纺锤形的人口年龄结构了。我们接下来往伞形的发展,倒金字塔的人口结构是越来越快了。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情况,实际上从慢病的角度来说,也是越来越凸显出问题了。从慢病整个的情况来看,我们可以发现医保中70%的费用都用于慢病,同时,除了费用的情况,对我们医疗资源的挤占也是非常厉害的。

孙波建议,无论是对医保还是患者来说,我们都必须要加强对慢病的强化管理,从慢病的感觉不是简单对某一个点进行管理,我们应该从慢病的预防开始,到整个延缓的病程,到整个减少并发症这几个环节做同步的推动,同时,我们要引入更多的社会资源,或者是一些更多的支付的资源,整体提升我们慢病的改善。

热搜

孙波 老年人口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