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孙健:险资进入贷款领域 能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金融界网站 2018-09-28 17:11:05

金融界网站9月28日讯 今日(28日)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市石景山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保险产业园召开主体论坛,本次论坛以“新时代金融扩大开放与银行保险业改革发展之路”为主题,旨在为中国银行保险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思想启迪和理论借鉴。金融界网站对本次论坛进行了全程直播。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院长孙健参加本次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孙健表示,未来保险业资管发展方向,有以下三点:

第一,要扩大债券投资,这是很重要的一个发展方向,并且在债券方面的风险要小得多。

第二,保险投资向多元化发展,因为多元化发展才能涵盖风险,才能使你的收益率能够比较稳定,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方面。

第三,希望国家在政策方面给予保险公司予以支持,能进入贷款的领域,能够使保险业的资金,通过更好的投资氛围,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

热搜

孙健 险资 贷款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