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国保险行业文化品牌20人圆桌会议”在京成立

金融界保险频道 2018-11-08 14:35:31

金融界保险讯 11月7日,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指导下,由中国保险行业“千人计划”文化品牌核心人才专家团联合发起的“中国保险行业文化品牌20人圆桌会议”在京成立,并同期举行首届“中国保险行业文化品牌20人圆桌会议”。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朱进元出席会议并致辞,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王梓木作了主题发言,全国政协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孙洁受邀参加会议。

据介绍,“中国保险行业文化品牌20人圆桌会议”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指导,由中国保险行业“千人计划”19位文化品牌专家团成员和中保协文化传播部负责人组成。会议实行开放式管理,成员根据实际履职情况和工作需要可以进行增减调整。新增成员需经企业推荐、中保协考核、会议成员认可,方可加入圆桌会议,其组织及承办采取轮值制。

朱进元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保险业面临了新的形势和任务。这一新的形势和任务就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将党中央国务院的全局规划和部署作为保险工作的根本遵循,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行业的奋斗目标。

朱进元表示,在保险文化品牌的建设和发展中,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做了一些尝试和探索,各会员公司对此也做了大量的投入和努力。新形势下,重塑保险行业形象,建设国家和人民可信赖、可托付的保险业,已成为行业共识。他认为,“中国保险行业文化品牌20人圆桌会议”即是一个交流的平台,更是一项推动行业文化品牌发展的创新机制。希望通过这样的创新机制,能为行业的文化品牌建设和发展,搭建一个思想碰撞的平台、一个理论实践研究的智库、一股行业文化品牌引领的先锋力量;努力增强行业文化品牌建设和传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讲好保险故事,从而提升保险行业社会形象和美誉度,夯实行业改革发展的“软实力”。

王梓木在主题发言中表示,企业的社会价值体现在主业上,包括但不限于企业的公益活动和社会责任,优秀的企业应主动追求企业的社会价值最大化。这是企业精神文明的进步,也是科技和生产力发展到新时代的要求。企业在追求商业价值的基础上向追求社会价值转变,商业价值也会不期而至。他认为,保险企业的社会价值主要体现在为全社会提供风险保障,即“保险姓保”。而社会责任是企业社会价值的重要体现,植根于人民,服务百姓,做好主业,保障民生,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是保险企业最基础的社会责任体现。

会上,还举行了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首席文化品牌专家聘任仪式,朱进元会长向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王梓木颁发了“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首席专家团”首席文化品牌专家聘书。

首届“中国保险行业文化品牌20人圆桌会议”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指导,华泰保险集团承办。

热搜

保险 文化品牌 20人圆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