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国人保创新保险服务 为出境人提供全方位风险保障

金融界网站 2018-11-08 16:24:09

金融界网站讯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沿线国家境外工作、商务出行及出境旅游方面的交流合作明显增多,人员往来规模不断提升,社会经济效益不断凸显。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保障出境人员的人身安全,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携旗下人保财险、人保健康、人保寿险等子公司,积极探索出境人员保险业务,着力提升海外服务能力,加强与国际同业的战略合作,为我国境外工作人员、商务出行人员、出境旅游人员等各类群体提供风险保障。

境外工作人员保险

针对境外中资企业员工的人身风险保障,中国人民保险推出了境外工作人员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出境人员意外伤害保险、境外紧急救援团体医疗保险、“一带一路”境外员工系列保险等产品,为赴境外工作的中国企业员工提供意外保险、意外医疗保险,以及医疗运送运返、亲属慰问探访等服务,客户还可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境外紧急救援、紧急医疗运送和运返等13项附加险种投保,有效化解了境外企业和外派劳务人员的后顾之忧。

目前中国人民保险已为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等众多国内企业赴俄罗斯、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越南、缅甸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员工提供境外人员保险服务,受到了广大“走出去”中资企业的欢迎与信赖。

2017年12月,人保健康携手史带财险和爱思卡救援公司,发布了“一带一路”出境员工团体意外医疗健康保障计划,以“一带一路”境外员工团体意外医疗保险为主险,涵盖了意外身故保险责任和意外伤残保险责任等,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企业员工提供涵盖医疗、疾病、意外、海外救援、健康管理等一体化的医疗健康风险保障和优质高效的国际救援服务,减轻我国企业“走出去”的后顾之忧,为“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健康丝绸之路提供有力支撑。

人保健康“一带一路”出境员工团体意外医疗健康保障计划发布仪式

境外旅游保险

近年来,伴随着国内居民出境旅游人次的迅猛增长,境外旅游业发展蓬勃兴旺,对旅游保险保障的需求也不断扩大。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根据市场需求不断推出境外旅游保险系列产品,为出国旅行的客户提供意外险、境外医疗险、境外救援保险,及境外法律援助、证件行李丢失援助和境外翻译等服务,积极探索并形成具有不同特色的旅游保险业务经营模式,满足客户各类保障需求。

中国人民保险为出境游客提供优质的救援理赔服务

2018年2月,一位客户在泰国普吉岛旅行期间突发自身免疫性脑炎,伴肺部感染,唯一可行的救治方案是通过医疗包机运输,结合两端地面救护车接送,直接入住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中国人民保险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组织服务专员、理赔专员、国际SOS救援服务工作人员等积极开展救援,建立微信群及时沟通,为客户协调并提供普吉岛至萧山机场ICU包机转运服务,共赔付救援转运费用72万元,有力地保障了客户的人身安全,减轻了客户的经济负担。

中国人民保险积极协调泰国救护车运送突发疾病的旅客

中国人民保险积极参与中俄两国互访公民保险项目

近年来,随着中俄两国战略协作关系的不断深化和人文交流的日益密切,两国互往对方国家旅游的人数呈现大幅增长。2017年,中国赴俄游客达到150万人次,成为所有赴俄外国游客中人数最多的群体,同年俄罗斯赴中国游客也超过150万人次,两国互访公民保险保障需求日益增加。

凭借在保险产品、服务网络、紧急救援、技术手段等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积极申请参与中俄两国互访公民保险项目,并在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金融分委会第18次会议上,获得了中俄双方政府的一致认可和鼓励支持,将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民心相通,推动中俄两国保险业合作深入发展。

俄罗斯工作组拜访中俄两国互访公民保险项目俄方主要负责机构——天利保险经纪公司

境外留学生意外险

中国目前已成为世界第一大留学生输出国,根据中国教育部数据,2017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首次突破60万大关,达60.84万人,同比增长11.74%。对于广大海外留学生,一次严重的疾病、意外受伤、或灾难性的紧急事故,就可能使他们陷入财务危机,不得不中断深造的梦想。近年来,中国人民保险为留学生开发了境外留学生意外伤害保险产品,产品责任包含意外伤害身故、残疾,境外医疗费用补偿、紧急医疗运送运返、亲友探访、学业中断费用补偿、个人责任等10项,解决留学生后顾之忧,保证他们在海外安心求学。

热搜

中国人保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