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人保金服承载集团意志 构建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生态圈

金融界网站 2018-11-20 15:21:50

金融界网站讯 2016年10月20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出资10亿元人民币成立人保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简称“人保金服”),是银保监会首家批复的金融服务公司。

成立之初,人保金服战略性围绕集团建立主营业务的服务支持平台、互联网金融项目孵化平台、互联网金融资源整合平台、电网销渠道整合管理平台、互联网金融资本运作平台等五大平台,扎实推动集团互联网金融落地实施,努力实现资源与信息共享,积极开展跨界经营和产业链整合,搭建保险+科技+数据+创业孵化和辅助投资的市场化平台。人保金服在人保集团具有优势的汽车后服务市场、农村金融、大数据、征信、支付、电子商务、健康、养老等方面开展跨界整合,构建创造客户价值的综合金融及综合生活服务“生态圈”,为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构建新格局。

运筹帷幄邦邦汽服横空出世

2017年12月20日,人保金服联合多家企业投资成立邦邦汽服公司,专注汽车后市场领域的互联网交易服务,致力于从保险事故车理赔场景切入,依托B2B汽配电商平台,实现了车主、保险公司、维修企业、配件供应商、运营服务提供商的多方共赢。

纵观整个车险市场,中国人保的市场占有率最高,能够服务国内机动车保有量的三分之一以上;投资邦邦汽服公司有利于中国人保以汽配为切入点,深度介入汽车消费全生命周期,为消费者量身打造高性价比的车险产品;同时有助于建立或整合能够连接汽车后服务市场主体和车主间的互联网交易与服务平台,打造绿色、开放、共享的汽车服务产业链,培育汽车生态、反哺保险主业。

整合产业资源孕育新型保险科技平台

在8个月的孵化筹备后,保险科技服务公司爱保科技于2018年1月30日由人保金服联合易车、58集团及美国Solera集团共同发起设立。作为人保金服在保险科技领域的创新孵化项目,爱保科技的战略定位是“保险+科技+服务”,围绕出行领域及居家生活领域的车险和健康险业务,以科技创新、业务驱动、资本融资三大支柱,构建开放式自运营平台,实现智慧保险。

这意味着爱保科技将发挥中国人保车险和人身险险业务的优势,分享58集团、易车集团、美国Solera集团在各自领域的流量、场景、用户上拥有资源,秉持开放的态度,通过场景化的方式,将保险叠加到出行领域、居家生活领域以及健康领域,在基于数据风控对用户精准画像的基础上,选择市场上具有极高竞争力的产、寿、健康险公司的保险产品,为其智能提供优化的产品组合和价格组合的风险解决方案。

承载集团意志立身保险科技

如今,人保金服通过连接资本和资源、支持创新团队孵化,通过携手多家公司投资成立邦邦汽服和爱保科技,初步建立起良好的“互联网+保险”生态,力争为用户提供价格更低、服务更好、满意度更高的产品。

未来,人保金服将砥砺前行,努力在普惠金融、汽车服务、保险科技等重点领域实现突破,在支付、大数据应用、创新孵化等平台构建互联网金融基础设施,在互联网金融投资平台积极研究布局,通过奉行科技赋能保险的理念,实施创新驱动,为集团的发展事业积极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热搜

人保金服 邦邦汽服 保险科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