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联合保险经纪:建设风险管理体系 助力学校学生安全

金融界网站 2018-12-07 11:45:45

金融界网站讯 北京联合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简称“联合保险经纪”)于2003年提出建立“全国教育行业风险管理服务体系”,自主开发了校方责任险。联合保险经纪创始人陈小平提出,要用心呵护每一个孩子,使他们幸福成长。经过15年的不懈努力,校方责任险已成为受益人数多、覆盖范围广、财政投入少而保障程度高的行业性责任保险产品,有力地保障着学校的安全,成为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经典案例。校方责任险成功体现了走专业化道路的保险经纪人参与社会风险治理的创新精神和独特优势,对促进保险业繁荣发展产生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校方责任险顺势而生

在学校的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关注,以及保险“国十条”等激励政策提出的背景下,校方责任险从探索试点进入到快速发展的阶段,保险经纪人也逐渐崛起,并积极参与校方责任险建设。2003年伊始,联合保险经纪率先介入教育行业风险管理,自主开发和大力推广校方责任险,定位于学校安全风险顾问。这一战略规划,使得联合保险经纪成为国内保险经纪人专业化发展的知名品牌。

校方责任险的创新实践

联合保险经纪“全国教育行业风险管理服务体系”的建设为校方责任险的成功推出提供了强大支撑。2003年,联合保险经纪提出的“多方参与,建立长效机制;关口前移,风险防范与风险转移并重”等主动性和系统性的理念,得到了教育部门和市场的认同。在实践探索上,联合保险经纪的“体系建设”的主张是“搭建好两个平台,履行好顾问职责”。“两个平台”,一是管理的平台,主要是管理部门的引导、发动与支持配合,做好“体系建设”的统筹、规划和监督;二是服务的平台,包括各类市场主体和社会组织的积极参与,主要做好教育风险的研究、评估和转移等服务工作。在这两个平台之间,联合保险经纪定位于学校安全风险顾问的角色,通过提供风险管理事前、事中、事后的系列服务,促进教育保险市场繁荣发展。

开发优秀产品,彰显风险保障功能,联合保险经纪推动校方责任险成为优秀的保险产品,不断使其在保险责任、赔偿范围、义务规定以及保险费率等方面更加合理、优惠。

促进市场交易,发挥机制作用,联合保险经纪从教育的利益出发,站在委托人的角度,用专业与专注带动了校方责任险进入校园。一路走来,联合保险经纪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普及和发动工作,从游说教育部门,到成为学校风险管理顾问;从多次商请保险公司参与项目合作,到完善保险范围和保障程度;从组织学校前期培训,到制定投保和索赔服务流程等,终于打开了校方责任险市场。

肩负责任,勇于担当,联合保险经纪以校方责任险为抓手,全心全意为教育发展保驾护航,不仅为教育保险提供从方案、价格、承保、快速理赔全过程的服务,同时作为独立的第三方,充当学校的助手和眼睛,致力于减少风险和损失;为教育系统培训学校风险管理工作者超过十万人次,常年向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提出风险管理建议书。

推动政策岀台,保障措施落地,联合保险经纪为教育风险管理事业的进步建言献策,营造有利于校方责任险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

校方责任险取得巨大成效

校方责任险推动形成了风险治理新格局。联合保险经纪的“体系建设”贯彻“政府管理为引导、市场服务为依托、社会参与为基础”的建设思路,推动形成了双平台机制,扩大了学校安全风险管理公共服务的有效供给,推动提高了学校和学生的风险保障水平,既符合时代变革的潮流和方向,也努力满足社会对安全感与日俱增的新需求。

校方责任险创新了风险治理新工具。校方责任险通过建立多元化的事故风险分担机制,改变政府和学校承担无限责任的角色及状态,既以分散风险的技术支持教育教学活动的扩张,同时又以市场化的手段展示风险事故中各方责任的轻重,让复杂的利益纠葛转变为清晰规范的经济契约关系,提高了解决矛盾纠纷的效率。通过校方责任险的带动和示范作用,联合保险经纪还先后开发或完善了包括教职工校方责任保险、无过失责任保险、实习责任保险、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校车责任保险、学校财产保险、教职工补充医疗保险、学生平安保险、学校和学生综合保险等涉校风险全覆盖的系列产品。

伴随着“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新目标,面对学校安全风险社会化的新趋势,包括校方责任险在内的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面临着新的挑战。对此,联合保险经纪创始人陈小平表示,联合保险经纪将继续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努力为亿万学子系好“安全带”。

热搜

联合保险经纪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