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意财险一天连发两则重要公告 偿付能力报告闹乌龙

国际金融报 2019-01-17 07:07:51

1月15日,中意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下称“中意财险”)在中国保险协会官网披露了两则公告。一则是重大关联交易公告,一则是偿付能力报告。

有意思的是,中意财险披露的偿付能力报告为2018年第2季度的数据,而早在2018年7月27日,中意财险已经披露过该报告的内容。《国际金融报》记者打开报告内容发现,两份报告内容一模一样。

按照偿付能力信息披露的时间线,现阶段已经进入了2018年第4季度的数据披露时间。

到底怎么回事?

《国际金融报》记者联系到中意财险在偿付能力报告上披露的相关负责人,“我不知道是什么情况,披露这块不是我负责的。”该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完全不知情。

当记者问及是否是工作人员把2018年第4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和2018年第2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弄混了,该负责人明确表示,第4季度偿付能力报告的披露时间也还未到,直接否认了该原因,但也未对该乌龙事件做进一步解释。

偿付能力报告显示,中意财险2018年第3季度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206.38%。截至2018年第3季度,中意财险保险业务收入为1.54亿元,净利润为2740万元。

另外,中意财险发布的重大关联交易显示,2018年1月到2月,公司与作为中方股东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发生保险业务收入1.07亿元(该数据于2018年3月份已披露);2018年1月到12月,公司与中石油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发生保险业务收入为2.3亿元;2018年1月到12月,公司与作为中方股东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发生的赔付支出为0.59亿元。

中意财险官网内容显示,中意财险2007年4月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在北京成立,是由中国石油集团资本有限责任公司和意大利忠利保险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全国性合资财产保险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3亿元。

其经营的保险业务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保证保险等财产保险业务;短期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经营区域覆盖2个直辖市5个省份,具体有:北京、上海、黑龙江、广东、四川、辽宁和陕西。

热搜

偿付能力 忠利保险有限公司 公告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