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安华农险赴内蒙察右中旗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

金融界保险 2019-01-17 15:56:36

金融界保险讯 岁末年初,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华农险)依然在奋力书写着脱贫攻坚的时代答卷。

2019年1月1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结对帮扶会议精神,安华农险副总裁李东方携种植险部、办公室等相关工作人员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相关领导等一行来到结对帮扶的内蒙古自治区察右中旗库伦苏木,看望慰问当地贫困户,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推动脱贫攻坚项目有序精准落地。

当天,李东方副总裁一行先后看望了杨连等库伦苏木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并结合脱贫路上的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深入调研。之后与库伦苏木相关领导同志座谈,就脱贫项目进展以及未来脱贫工作的可行性路径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明确了当地后续脱贫工作的主攻方向。

志之所向,无坚不入。一年伊始万象更新之际,脱贫路上库伦苏木不断传来捷报,比如,安华农险全程支持的意外伤害和疾病补充保险项目已全面覆盖当地的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而这些也为安华农险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新的信心和动力。

后续,安华农险将按照此前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共同拟定的《库伦苏木结对帮扶方案》,确保相关脱贫攻坚项目落地实施。

脱贫攻坚行至今日,难度越来越大。为此,安华农险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以“绣花”的功夫瞄准脱贫攻坚的每一个细节,以“输血”为基础,产业项目和风险保障同步推进,将“造血”与“斩断穷根”有机融合,矢志不渝地做好精准扶贫的大文章。

比如,此前为促进贫困户脱贫、贫困地区和贫困县市经济的发展,安华农险在开展中央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基础上,根据地方政府和农民的需求,先后在吉林、内蒙、辽宁、山东等省区开办了辣椒保险、人参、灵芝、五味子保险、烟叶保险、温室大棚保险、食用菌保险、杂粮杂豆保险、胡萝卜保险、紫花苜蓿保险、甜叶菊保险、肉食鸡保险、黄牛保险、渔业保险等地方特色产品保险和13个专属扶贫保险产品,上述地方特色保险产品和专属扶贫产品的开办,已有效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贫困户规避生产风险提供了有效保障。

与此同时,安华农业保险还与贫困地区政府合作进行防雹增雨、植树造林、防风固沙、修建排水沟、购置抽水设备、采购农药、化肥等防灾减灾项目,为贫困地区的农业生产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比如,截至日前,公司已为内蒙古17个贫困旗县地区采购了价值4000余万元的防灾减损设备,有效地加强了内蒙古自治区农作物抵御自然灾害和抵抗疫病的能力和水平。

此外,安华农险近年来多措并举持续开展了诸如促进贫困地区就业、就学、贫困户饮用水净化工程等工作。

安华农险在脱贫攻坚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实践也得到了社会各方的充分认可,2019年1月16日,“中国网优秀金融扶贫先锋榜” 正式揭晓,安华农业保险荣膺精准扶贫先锋机构大奖。

立慈善之心、扬保险之爱,担险企之责。作为与扶贫最具天然内在联系的专业农险公司,安华农险将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一道,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在中央脱贫攻坚精神的引领和监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聚焦难点、精准发力,力争早日交出脱贫攻坚的优秀答卷。

热搜

安华农险 安华农业保险 李东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