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科技转型再进一步 大地保险第4代核心业务系统上线

国际金融报 2019-01-22 07:03:11

大地保险科技转型又向前跨了一大步。

近日,大地保险宣布,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正式上线,也开启了保险行业数字化保险4.0时代。

科技一直是保险行业至关重要的推动力。回顾保险应用核心技术的历程,大致经过三个时期的变迁:记账和大型机形式的1G Cobol时代、分布式运营的2G客户端时代以及聚焦内部连接和效率的3G浏览器时代。

据悉,目前,国内保险企业的核心业务系统大都处于第三代3G浏览器时代。

而在4G 云时代,融合云、微服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了从内部连接到外部连接的API系统搭建,方便开发者在API平台上快速构建API应用。面向互联网生态,API系统能够高效处理高频、海量、流程高度自动化的互联网业务。从内部到外部连接的全业务链条,使保险公司可以在中台快速高频地完成业务交易,然后再把完成后的保单和各种数据放到后台,从而不影响对外客户服务,实现0秒级系统切换。

“新一代智能科技蓬勃兴起,冲击着全球经济生态,在此之下,保险企业必须转变观念。”大地保险总经理陈勇表示,新技术浪潮不是现有业务的威胁,而是保险业转型发展的 ‘爆发窗口’。

陈勇介绍,面对客户、监管、科技等大环境改变,早在2017年,大地保险就启动了核心战略CICS项目,确立了“三新三聚焦”战略:新模式,聚焦客户;新业态,聚焦布局;新系统,聚焦科技,“旨在推进多元生态裂变的集团化经营布局,打造科技驱动的客户综合经营体系。总体来说,经营模式已明确转向以客户为中心”。

这也意味着,第四代核心业务系统上线,能让保险用户享受到更加优质的保险服务,满足用户场景化、碎片化、个性化的保障需求。

“中国大地保险将不断创新科技、拥抱变革,期待为中国保险业的转型之路提供成功样本,为用户带来更加普惠、高效、优质的保险服务体验。”陈勇表示。

数据显示,大地保险于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实现原保费收入约424.15亿元,同比增长14.26%。

热搜

核心业务 保险行业 系统上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