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浙江人保财险全省系统首单电子投保单签发

金融界保险 2019-09-11 17:25:02

金融界保险9月11日讯 昨天(10日),浙江平湖人保财险成功签发全省首单电子投保单,正式开启了车险业务线上化、智能化的新时代。

取得浙江人保财险首张交强险电子保单的沈女士表示,车险电子保单相比于之前的纸质保单而言,更利于保存和查询,且节省了往返保险公司办理保险的时间,是真正方便消费者的好事。

据了解,电子投保单适用于投保人为自然人的车辆,支付方式为微信、支付宝或刷卡的一种,即使用电子投保单之后不再需要纸质投保单、免责、实名授权书、浮动告知单等内容,有效降低了人工打印成本、配送成本和法律风险。对于车险无纸化时代的开启,平湖人保财险出单分中心主任吴萍表示,为顺应车险行业“互联网+”发展变革、贯彻落实集团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和“3411”工程要求,平湖人保财险以改进用户体验、提升出单效率为目标,积极制定相关配套制度,并持续加大人员投入,确保了该项目的有序推进,使车险电子化落地成为现实。接下来,平湖人保财险将普及电子投保单详细操作流程,鼓励销售人员向客户推荐电子投保方式,进一步落实数字化战略,推动车险承保电子化、线上化。

热搜

车险 电子投保单 人保财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