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平安人寿推出《保险易点通》栏目响应金融知识普及号召

金融界网站 2019-09-28 11:25:07

日前,央行、银保监会等四部门共同启动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组织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非银行支付机构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

在有关部门带领下,金融机构积极组织面向金融消费者的各类相关线上、线下活动,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

比如平安人寿积极响应号召,与喜马拉雅合作开设的保险知识科普节目《保险易点通》便深受用户喜爱,截至目前在平安金管家APP与喜马拉雅APP的总播放量已逾千万。

“这个节目就是从科普的角度出发,给听众深入浅出的讲解,大众在保险领域最关心的问题都能找到答案。”平安人寿相关人士表示。

积极响应号召

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主要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涵盖了金融基础知识普及、保险知识普及教育等方面,推动金融知识有效覆盖到各类金融消费者,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知识的需要,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

截至目前,各金融机构积极响应号召,根据方针要领,紧扣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贴近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防范活动。

一直以来,中大型保险公司在保险投教方面自是不遗余力,此次借助“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更是使出浑身解数。各公司通过app资讯、图文海报、门店摆放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比如平安人寿通过开设保险知识科普节目《保险易点通》开展保险知识的普及教育等。

此次活动提倡注重利用数字化的手段开展金融知识普及,鼓励各参与主体依托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宣传作用,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氛围。

因此,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平安人寿的做法尤为值得称道。

“平安人寿通过数字化手段进行的金融知识普及,不仅达到了倡导诚信保险理念、宣传普及保险的功能作用和保险产品服务的种类,提升社会公众运用保险管理风险的意识,增进消费者对保险产品和服务了解等作用,而且这种线上的投教可以持续发挥效果,可以让更广大的人群受益。”相关业内人士表示。

据悉,《保险易点通》是由平安人寿客户服务节喜马拉雅联合推出,在平安金管家APP与喜马拉雅APP同步重磅推出的保险知识科普音频栏目。

系统普及保险知识

“每天三分钟,做个保险通”,《保险易点通》的这个发刊词掷地有声。

近几年来,社会大众对保险的认知度越来越高,但与之而来的是对保险的了解认知远远没有跟上。

“很多朋友都会问我保险该不该买,该买哪家的,有没有坑等等。”一位保险经纪人士直言,“的确保险是门很深的学问,每个人都需要了解,但往往只能通过碎片化的文章、短片、讲座等了解,缺乏系统性的认识。”

但一直以来,作为一门必修课,在传播端没有一家机构系统化普及保险知识,保险领域的系统性投教却是个空白。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保险易点通》应势而生。

平安人寿推出《保险易点通》,目的就是为用户提供更具特色、更系统的保险知识传播服务,在全行业率先推出的保险知识科普音频栏目。据了解,该音频栏目旨在普及人们的保险意识,传递正确的保险知识,为大众拨开保险的迷雾,直面真知。

成立以来,平安人寿便非常重视客户的需求和体验,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一年一度的客户服务节正基于此而来。同样,《保险易点通》便体现了对客户以及更广大人群服务的理念。

《保险易点通》以权威专家的视角帮助用户了解正确的保险知识。同时特邀经济学博士、著名财经评论员——马红漫担当主讲嘉宾,他将把保险领域的知识生动的表达给用户收听,每天只要三分钟,即可获得权威可信的保险知识。

并且业内大咖的解读更加生动,能够很轻松的了解到保险知识,避开保险的“坑”。

截至目前,《保险易点通》已经上线了24期,不仅涵盖了拒赔、合同、出险等保险活动,还包括了新生儿保险、重疾险、香港保险等保险品种,甚至包括了如何选择保险代理人、保额配置等等领域的内容。

“《保险易点通》这个栏目会持续更新,听众能够更多、更系统了解保险,并且会让越来越多的人受益。既是平安人寿金融属性的体现,同时也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平安人寿相关人士表示。

热搜

平安人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