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浙江丽水医保有新策:困难人员大病保险起付标准降为1万

金融界网站 2019-10-07 10:44:05

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丽水市医疗保障局与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落实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有关工作要求的通知》,明确了大病保险向困难人群倾斜的相关政策,为丽水的困难群众提供更有力的医疗保障。

文件主要包括两方面的内容:

待遇方面:着力提高困难人员的大病保险待遇,包括大病保险起付标准降低50%,由2万元降到1万元;提高大病保险支付比例5个百分点,由60%提高到65%;取消建档立卡人员的大病保险支付封顶线。

服务方面:着力提升困难人员的服务可及度,通过统筹医保经办资源和优化医保结算系统,对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待遇实行一窗受理、一站结算、一次办结,为贫困人口做好主动服务工作。

热搜

医保 大病保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