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无锡高架桥坍塌是怎么回事 将会如何赔偿

金融界网站 2019-10-11 14:27:47

10月10日18时10分许,江苏省无锡市312国道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发生桥面侧翻事故,经现场初步勘测,桥下被压小车3辆(其中一辆系停放车辆,无人)。

据报道,当有车辆左转弯经过高架桥时,桥面却突然倒塌!十字路口外的一辆汽车躲过一劫,车上行车记录仪拍到了倒塌的惊险瞬间:桥面突然坠落,将在桥下一辆正在左拐的白色轿车压住。一辆正在桥下通行的三轮车,距离死神只有毫厘——桥面就落到了驾车者的眼前,他开车稍微快一点,可能就没命了。高架桥附近宾馆的工作人员称,当时,宾馆的整栋楼都在晃,像地震一样。

(图片: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事故发生后,附近的很多市民第一时间尝试帮忙,却无能为力,反复惊呼“不得了了”“不得了了”……随后,一批批救援车辆及救援人员进入现场。

据悉,保险公司获悉该消息后,迅速成立应急小组,并赶赴现场协助救援,排查承保情况;同时开通绿色理赔通道,提供简单、快捷的理赔服务。

高架桥坍塌事故曾有发生。早在2009年5月17日,湖南省株洲高架桥坍塌事故造成6人死亡,10余人受伤。遇难者家属获得当地政府部门40万元的赔偿款,中国平安也依照保险合同约定对伤亡客户全额给付保险赔偿。

业内人士对金融界保险频道表示,因高架桥坍塌事故导致的人伤和车损,可向投保的保险公司报案,保险公司会根据事故的具体情况以及保险责任,进行相关损失的理赔赔偿。一般的大型工程还有建筑工程一切险,在保险期限内,因发生与工程直接相关的意外事故引起工地内及邻近区域的第三者人身伤亡、疾病或财产损失,由保险公司进行赔偿。

按照国际惯例,对突发公共事件中伤亡人员的赔付主要由保险公司承担。国外的责任险占财产保险业务的比重已经超过15%。在欧美等发达国家,这一比重更达30%至50%。而在我国,灾难赔偿一般是由“问责主体”赔付(多由政府先行垫付)。

(图片: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据金融界保险频道获悉,截止目前,平安财险、华泰人寿、新华保险、信泰人寿、新华保险、众安保险等保险公司已获取受伤人员的信息,排查是否有客户出险,启动快速理赔响应机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

热搜

高架桥坍塌 无锡高架桥坍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