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信美相互“爱心救助账户”金额超千万 四位受困者获帮助

金融界保险 2019-10-15 16:22:13

作为国内首家相互制寿险机构,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信美相互”)10月15日对金融界保险频道表示,其于业内首创的“会员爱心救助账户”金额达到1000万元,由超4.5万会员家庭共同拥有。截至目前,4位因病受困者已切实得到帮助。

崔建(化名),中央财经大学投资经济管理92级本科毕业生,一次失足摔下楼梯造成严重脑出血,先后经历开颅、修复、引流三次大手术。这场意外不仅让家里欠下外债,因为长时间无法工作,也面临着与公司解除劳动合同的风险。后来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提出申请,经核实后,很快收到款项5万元。

据了解,目前信美相互共有“会员爱心救助账户”及“中财信美爱心救助基金”两大爱心救助账户,前者面向全体会员,单个会员申请上限为10万元;后者为信美相互与中央财经大学单独为校友设立的专项救助基金,单个校友申请上限为5万元,包括崔建在内的4位校友家庭已受益于该爱心救助机制。

互助共济始终是拥有悠久历史的相互保险的一大特色,因相互保险机构由会员共同所有,且在经营中不以利润最大化为主要目的,因此能够从费用中再拿出一部分设立救助账户。一旦有会员遭遇不幸,在得到现有保障及援助(包括社会统筹保险、商业保险等)后仍有较大生活困难的,即可向信美相互申请额外救助,全体会员会集合力帮助其渡过难关。

据悉,“爱心救助账户”的可用额度均来自于会员“贡献”,经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按照会员所交保费收入的一定比例从信美相互费用中提取,同时接受会员捐赠。

值得一提的是,为使每一笔资金流向都公开透明,“爱心救助账户”采用了蚂蚁金服的区块链技术,确保所有资金流转数据不可篡改,大大约束了资金划转被人为挪用的可能性,杜绝因资金不透明、信息不真实等所导致的信任问题,让真正需要帮助的会员及家庭得到有效帮助。

在信美相互董事长杨帆看来,“爱心救助账户”既体现了雪中送炭、互助共济,对会员“不抛弃、不放弃”的相互制特色,同时与“赔审团”一道,组成了全新的争议化解机制。“信美相互一直致力于搭建有序、可良性循环的‘自助、互助、助人’的保障机制,让每一个会员都能够享受到‘保险理赔+赔审团+爱心救助’这一保障闭环,努力做一家有温度、有爱心的科技相互企业。”

热搜

信美相互 信美人寿 爱心救助账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