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林华:科技企业如果要做金融服务 一定要持牌

金融界网站 2019-10-17 17:08:25

10月17日,2019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举行,主题为“转型与创新——踏上中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兴业银行独立董事林华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发表演讲。

林华表示,金融科技的发展基本是在重塑金融机构,特别是重塑银行、保险跟证券,但主要是银行。

林华指出,金融科技的1.0阶段,主要是通过移动互联网的兴起,通过互联网高效获取客户的能力,低成本的获取客户的机会,归集长尾的客户的资金做理财的投资。

“金融科技2.0阶段,主要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手段做风控与客源获取,跟传统的银行、金融机构做资产端的争夺,目前主要集中在消费领域,逐渐向小微信贷、供应链金融转变。”

关于金融科技,林华认为,金融科技比较分散,是为金融企业服务的科技,借用现代化的科技手段,如区块链、物联网实现金融的跨时空配置,科技金融是为金融企业提供的科技服务。

林华称,金融来自于贸易,贸易要产生支付媒介货币,货币要来支付、储备跟投资。金融是横轴从来没有变过,科技是纵轴。金融业是现金流量大,利润高,但是PE倍数非常多,银行业的PE就5倍。科技业务现金流量多,金融业赚钱容易一点,科技公司很难赚到钱。

林华认为,目前整个监管希望持牌机构做更多的科技服务,提供科技升级,对于科技企业如果要做金融服务,一定要持牌。

热搜

林华 科技企业 金融服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