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北京金控瞄准国家级金融创新示范区 布局金融新版块

金融界网站 2019-10-17 21:56:27

10月17日,2019(第二届)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在位于石景山区的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开幕。此次论坛上,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府与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金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整合金融资源,推动石景山区产业升级。当前,石景山坐拥首钢转型发展和2022冬奥两大历史机遇,是冬奥组委所在地和众多冬奥训练场馆、冰雪产业聚居区。北京金控集团与石景山区政府将紧抓此历史机遇,加强与石景山区内企业、金融机构的交流合作,推动体育、文化、商务、金融等产业的融合发展,推进设立体育产业基金和文化发展基金,促进新首钢建设和冰雪产业升级。根据石景山区产业规划进行投资布局,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推动其产业优化升级,为石景山区建设国家级产业转型发展示范区提供金融支持。推动银行、保险、信托、投行证券、担保、保理、资产管理及基金等多种金融服务协同联动,在金融业务交叉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模式创新、金融风险防范模式创新等方面开展合作。

双方将着力建设金融基础设施,聚焦北京银保园发展,推动北京银保园建设成国家级金融产业示范区,实现现代金融产业集聚发展。推动北京金融大数据公司与石景山区政府部门实现数据共享,拓展金融大数据在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中的应用。共同推动石景山区小微企业和金融机构入驻北京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实现小微企业通过平台统一申报区内各项政策评选。

此外,双方将加强金融人才交流,打造金融文化引领区。支持双方人才交流互动,培养石景山区具备金融专业能力、金融创新能力和国际金融视野的复合型金融人才,为石景山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支持石景山区打造中国银行保险业扩大开放、对外交往平台,共同举办普惠金融论坛、高端行业论坛、年度国际高峰论坛、文化艺术博览会等品牌活动,进一步提升石景山区国际金融发展的影响力。

在签约仪式上,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表示,未来将在完善银行保险业发展生态、开展金融服务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与北京市石景山区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多领域的战略合作,助力国家级金融产业示范区建设。

北京市石景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是石景山区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升级实体经济金融服务模式的探索和实践。通过与战略合作方在普惠金融服务模式、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多方面的合作与创新,石景山区金融生态发展基础将进一步夯实,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也将不断完善,为北京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为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提供强大助力。通过战略合作,将积极发挥金控集团在金融科技、普惠金融方面的优势,推动石景山区现代金融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热搜

北京金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