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助力教育扶贫 中国太保捐助凉山州王家祠希望小学

金融界网站 2019-10-18 21:30:18

脱贫攻坚,教育先行。10月18日,中国太保向四川凉山州冕宁县泸沽镇王家祠小学捐赠20万元以及校服、书包、教学器材等物资,帮助学校进一步改进教学环境和提升教学质量。王家祠小学也成为中国太保在全国范围内的第63所希望小学。

王家祠小学目前开设教学班8个,学生330人,2016年均衡教育发展后,学校的软硬件条件得到了全面的提升,但仍面临饮用水、营养午餐燃料、电力供给和操场不平整等困难,中国太保充分考虑到孩子们的实际需求,优化拓展教育资源,帮助他们接受有质量的教育。

本次希望小学捐助活动是中国太保面向三区三州开展扶志扶智工作的又一有力举措。2018年至今,中国太保在凉山州先后投入百余万元支持脱贫攻坚工作,从校企合作到结对帮扶,从保险捐赠到扶贫保险产品开发,从以购代捐到关注深贫地区金融干部培养,形式多样且富有成效。

中国太保将扶贫与扶志相结合,积极探索深化智力扶贫长效机制。截至目前,已在云南、江西、甘肃、贵州、山西、河南等地的贫困地区捐建及捐助了63所希望小学,捐资助学金额近3000万元。

自2008年起,中国太保每年招募员工及客户志愿者开展“责任照亮未来”希望小学支教活动,为孩子们带去精心准备的美术、体育、音乐和安全等课程,以期用不断迭代的教育生态为孩子们筑起通往美好生活的桥梁。10月21日,中国太保来自全国各地的9名志愿者将赴王家祠希望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中国太保将持续关注希望小学建设,通过结对助学、定期回访等方式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热搜

中国太保 凉山州 王家祠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