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好医保长期医疗险升级 为癌症等重疾持续保障

金融界保险 2019-10-21 15:46:18

近期,人保健康联合支付宝升级好医保长期医疗险(2020版),新增抗癌特药服务、重疾津贴1万元保障,将质子重离子医疗报销比例由原60%提高至100%,使客户的重疾医疗权益“保得更好”;同时优化了智能核保、健康告知等投保流程,让购买全流程“保得满意”,通过不断提升医疗服务体验,持续守护客户健康。

据悉,好医保长期医疗险已服务超过2000万客户,到期续保时,客户可以自主选择是否升级,而维持原有版本也能领取抗癌特药服务包,方便客户根据个人情况配置足额保障。

锁定需求:抗癌特药+重疾津贴,拓展大病保障内涵

“我妈开始吃多吉美,这款靶向药2017年才纳入医保,目前一个月的药量在国内买是1万块左右”。客户陆先生说到,他母亲被医院确诊为“肝癌晚期”后,由于家在安徽省一个小县城,陆先生常常辗转在县城和合肥市来回开药、取药,有时省会大医院供药紧张,不得不到上海市的医院重新排队挂号、申请购药。

像陆先生这样的情况并不鲜见,许多抗癌药品因前期研发投入巨大,价格居高不下;并且各地区药品资源分配不均、各地医院采购审批存在差异,造成这类特效药经常供不应求,面临着“缺药”窘境。

针对这一痛点,好医保长期医疗险(2020版)升级新增了“抗癌特药服务”,解决用户在就医过程中癌症用药贵且难买等问题,提供DTP(Direct to Patient)药房直付、送药到家等服务,有效增加药品可选性与可及性,让更多癌症等重病患者的“救命药”买得起、买得到。

具体而言,在医院缺药的情况下,客户凭借医生开具抗癌特药处方联系人保健康,由公司方面审核处方确认无误后,将第一时间通知客户到指定药房取药,或将药品寄送至指定地址,特殊药品采用全程冷链保存、运输,保证客户能够及时放心用药。另外,若客户在社保定点药房取药,还能够享受药品直付服务,客户不需要付药费,最终可直接通过好医保长期医疗险进行报销结算,缓解了因昂贵特药带来的经济压力。

此外,本次升级另一亮点聚焦重疾保障,新增了“重大疾病津贴责任”,即给初次罹患100种重大疾病的患者提供10000元的重疾营养津贴保障,能有效降低患者医疗费用负担。所提供的1万元额外保障,则可用于家属照护费用支出,或者为家属照顾导致的工作收入减少提供补偿等。

挖掘场景:细化产品条款,打造下单零感体验

由于保险、医疗等相关术语专业复杂,部分用户购买过程中对条款理解困难,阅读内容过多而忽略“健康告知”等提示,理赔时较容易产生纠纷。据介绍,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人保健康与支付宝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硬核科技,以场景化服务切入消费者深层需求,从产品条款、健康告知、购买页面等3个关键触点入手,优化保险购买流程,节约投保人下单时间。

例如,好医保长期医疗险(2020版)针对用户最关心的等待期、既往症等问题均有明显调整,进行详细释义,更利于用户清晰了解产品责任。同时,升级后的健康告知细化了部分疾病的定义,降低了用户理解难度。如针对最高发的肿瘤释义调整为包括恶性肿瘤(含原位癌)、良性肿瘤以及宫颈上皮瘤变;心脏疾病分类描述更为详尽;取消了甲乙类法定传染病限制等。

目前登陆支付宝“好医保长期医疗险”购买页面,可看到投保信息、健康信息等重要内容做了显著标识,从购买流程上帮助用户快速理解并确认信息。据了解,好医保还将根据被保险人信息,提供精准对应各年龄段的健康告知内容;陆续上线“人工智能”版核保系统等服务,致力于创造零障碍的投保体验。

伴随着大众健康需求的井喷式爆发,未来,人保健康与支付宝还将持续开发药品服务、就医服务、慢病管理等保障产品,加快迭代推出境外高端医疗、家庭护理等高品质增值服务,帮助用户提供更精细化、持久的健康保障。

好医保长期医疗险

相关延伸:六年保证续保,性价比稳居全网之首

2018年5月,人保健康联合支付宝推出国内首款6年保证续保的“好医保长期医疗险”,是目前保证续保期限最长的互联网百万医疗产品,即自合同生效日起每6年为一个保证续保期间,保证续保期间内,不调整初始投保时的费率表、不因健康状况或理赔状况拒绝续保,从根本上保障被保险人的长期利益。

同年11月,好医保长期医疗险服务全面再升级,发布“两快一全”服务标准,为用户提供快速响应、快速理赔垫付和全面的健康管理、诊疗协助服务,以保险科技为驱动力,升级“秒回”“秒赔”等服务机制,探索客户极致体验。

2019年6月,人保健康联合支付宝共同发起“好医保国民健康行动”倡议,公布上线一年的好医保相关数据,显示用户已累计为超过2000万,成为保险市场上保障时间最长、覆盖新生代客户最广的互联网中端医疗险。

此次迭代升级2020版,旨在提高消费者抵抗重大疾病风险能力,增加肿瘤特药、重疾津贴、质子重离子医疗报销全覆盖等责任,提升用户投保流程体验。

热搜

好医保 人保健康 好医保长期医疗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