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国人寿连续增持万达信息 距第一大股东仅一步之遥

中国银行保险报 2019-11-08 08:00:53

11月6日,万达信息发布公告称,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于10月29日-11月6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了3.2047%公司股份。本次增持后,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增至18.2301%。

据了解,万达信息第一大股东上海万豪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豪投资”)持股比例为18.28%。这意味着,中国人寿距离成为万达信息第一大股东仅一步之遥。

中国人寿意欲何为?“我们希望打造一个市场化的国企混改样板,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把双方的业务协同做好,做强,做大。”中国人寿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万达信息是中国智慧城市领军企业,业务领域涵盖卫生健康、民生保障、平安城市、企业服务、电子政务,以及智慧城市公共平台的建设与运营。公司总部设在上海,目前已在北京、成都、青岛、武汉等地开设了四十余家分支机构,形成了覆盖全国的服务体系。

中国人寿与万达信息结缘于一次纾困资金。2018年12月,中国人寿委托国寿资产分红账户通过纾困产品“国寿资产-凤凰专项产品”持有万达信息约5%的股权。

6月23日,中国人寿与万豪投资等交易对方签署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转让协议,拟受让5500万股万达信息股份,并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如果该协议完成,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持有万达信息约15%的股份,取代万豪投资成为万达信息第一大股东。很遗憾,由于万豪投资无法达成协议生效条款,该股份转让协议并未成功。

此后,中国人寿持续增持万达信息。自8月初至今,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万达信息的股份从10.0259%一路增至18.2301%。

中国人寿多次表示看好万达信息,并在每次增持时表示,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万达信息的股票。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人寿如此看重万达信息,是因为万达信息在民生服务和智慧城市领域深耕多年、尤其是在医疗信息化行业有所建树,在业务上与中国人寿向互联网医疗拓展的需求相契合。

中国人寿也曾表示,增持万达信息股份是其建设“科技驱动型”企业,推动“科技化创新”的重要举措。中国人寿将在医疗健康、智慧城市、云计算、大数据等业务领域,以万达信息为主要平台整合科技资源和业务资源。

据了解,10月15日,万达信息完成“董监高”换届。在9人董事会成员中,中国人寿派驻的有3人,分别是国寿集团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匡涛、国寿股份上海分公司总经理胡宏伟、国寿股份科技总监钱维章。其中,匡涛为万达信息新一届董事会董事长;胡宏伟为副董事长、总裁;钱维章为董事。

热搜

人寿 万达 增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