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商业健康险迎来发展契机 将成保险业转型发展新动能

金融界保险频道 2019-11-28 16:34:27

共话时代发展方向,为中国经济转型、社会变革发出强烈声场,11月28日在北京举行的“金麒麟”论坛上,朱民、朱光耀、刘永好、张玉良等多位中国权威政商学界专家一起坐而论道,为中国经济的改革与创新提供智力支持,为中国走向更好的未来共谋发展。阳光保险集团总裁李科出席此次论坛并发表题为《健康险是保险业转型发展的新动能》的主旨演讲。

论及中国保险业的转型与发展,李科明确提出,巨大的健康险市场需求正在释放,无论产险还是寿险,健康险都会成为转型发展中的新的、重要的增长点。当前,商业健康险迎来重要的发展契机,将成为行业转型发展的新动能。

新时代背景下,医疗健康保障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正在逐步显现,要满足人们多层次的健康保障需求,就必须发挥市场机制,调动社会化资源有效解决这一问题,而保险业就要积极承担起这方面的社会责任,助力社会管理。李科认为,保险行业应当大力推动商业健康保险在多层次健康保障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在此过程中,行业内应加大加强产品创新,有机结合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障,并积极提高基本医疗保障体系的运行效率、改善客户就医体验。为此,李科也建议相关部门加大对税优健康险的政策支持力度,并尽快完善商业保险医疗费控机制与手段。

“健康阳光”始终是阳光保险“一身四翼”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环。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当下,阳光保险将以此为转型发展的契机,致力于商业健康险的创新发展,以健康险的深刻转变助力保险业的深度转型,助力国家“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

据了解,作为面向全国财经领域的高端品牌年度峰会,“金麒麟”论坛自2008年开始举办至今,汇聚了大批权威专家共商中国发展问题。此次论坛作为行业内的高端盛宴,将为保险行业搭建起智慧共享平台,共同把握新机遇、抓住新动能、应对新挑战。

热搜

阳光保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