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国平安应邀出席2019中国网络诚信大会 分享智慧诚信建设之道

金融界保险频道 2019-12-02 18:22:13

12月2日,以“网聚诚信力量 共创信用中国”为主题的2019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陕西西安举行,中国平安应邀出席,会上,平安集团董事会秘书兼品牌总监盛瑞生围绕“以科技之术 谋诚信之道”发表了主题演讲,并与在场嘉宾、媒体记者分享了“金融+科技”战略下,中国平安诚信建设的经验。谈到中国平安目前的网络诚信实践,盛瑞生将其归纳为三个基本理念:诚信为道,科技为术,智慧赋能为法。

盛瑞生介绍,诚信之道始终贯穿于中国平安的发展历程中,自成立之初,中国平安就将诚信建设作为立司之本,立业之基。长期以来,平安的各项服务和产品致力于实现公平定价、致力于信息对称透明,在售中和售后做到真实、敞亮,以实现对客户的承诺。最大诚信原则同时也是平安与客户、社会形成有效有力契约关系的基础。

“科技之术,赋予诚信建设新手段。”据盛瑞生介绍,作为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平安在维护企业自身诚信的过程中就大量使用了“黑科技”。2017年平安人寿业内首推的“闪赔”服务,就将诚信科技保障输入产品设计环节,通过应用生物识别、OCR技术、大数据模型、自动理算系统等智能技术,规避客户冒办理赔申请风险,为客户提供“安心、安全、安逸”的理赔服务体验。除此之外,无论是在代理人的甄选环节上,还是在产品的售后服务上,都有强大的“黑科技”力量作为保障,以确保一切都在诚信的环境下运营。

同时,平安也以智慧信任反哺社会。盛瑞生说,“‘法’是指价值观,是目的和方向,运用科技维护企业自身的诚信,最终目的是为了输出社会价值,因此,平安在网络诚信体系搭建的同时,也注重社会场景的实际应用,反哺社会。”

据了解,早在2014年,平安医保科技与厦门医保管理机构联手打造的“医疗服务智能监管平台”,就运用大数据技术和思维,实现监管触角对医疗、就诊服务过程的全覆盖,将大量违规苗头扼制在费用发生之前。截止2018年12月,这套技术这套技术在厦门这个400多万人口的城市,已有效提醒1439万人次超量取药等违规行为,门诊重点关注药品费用在全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减少约8000万元。

今年,平安产险在业内率先开创了“信任赔”服务,客户在理赔信任额度内完全自己自主完成理赔,赔付的平均完成时间只有168秒。这一服务的推出,推动了行业诚信水平的提升和行业升级,更重要的是,以此鼓励和引导广大车主遵章行车,守法驾驶,诚信理赔,从而整体上提高了社会的信任程度。

作为“区块链”时代的领跑者,针对金融创新支农,平安还推出了智慧农产品产销溯源平台,助力产业扶贫智慧升级的同时,帮助企业优化运营生产管理标准、向消费者提供品质认证的放心农产品。

“互联网科技是双刃剑,防范网络诚信风险,建立更良好的信任体系,是我们一直思考并致力于行动的,虽然使信任关系日益复杂化,欺诈成本更低,但反过来,如果运用得当,互联网科技是解决诚信问题强有力的手段”。盛瑞生表示,通过技术的迭代变革,中国平安能够更好地实现诚信服务,造福于整个国家和社会。

热搜

中国平安 2019中国网络诚信大会 智慧诚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