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金融界网站胡雯:5G区块链等新技术在保险业变革中至关重要

金融界网站 2019-12-07 18:36:44
摘要
5G、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应用在保险业变革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保险业作为新技术革命的最佳应用场景,又该如何科学合理的落地应用?

12月5日,第四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2019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盛典在北京盛大召开,逾千位精英学者、数百家金融机构共同聚首,探讨中国和世界的“大变局、大视野、大未来”。

在以“变局与布局”为主题的“保险论坛·2019燕梳茶会年会”上,金融界网站副总编辑胡雯在主办方致辞中表示,站在新世纪的第三个门槛上,我们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未有之大时代,古语有云:时势造英雄。在“时”与“势”的变与不变中,我们如何能够保持定力、增长实力,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开拓新局?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乱云飞渡仍从容,面对国内外环境多变、复杂的情况下,保险企业如何知微见著,敏锐发现风险,进而从容防范,淡定前行?以“金融+科技 变局与布局”为主题的保险论坛应运而生。

胡雯还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杠杆、第一动力,创新要有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孕育兴起,正在深刻影响世界发展格局,深刻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作为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我们的保险公司到底该如何创新?作为保险公司的统领者、领军者又该如何用新理念、新思想谋划新机遇? 5G、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应用在保险业变革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保险业作为新技术革命的最佳应用场景,又该如何科学合理的落地应用?

胡雯最后称,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世界的今天是从昨天发展而来,作为伟大时代的见证者、记录者与传播者,拥有20年历史的金融界将勇立潮头,见证时代变迁、记录历史瞬间、传播主流观点。金融界旗下拥有投资者信赖的财经金融门户网站--金融界网站、专注于智能金融研究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智能金融中心、符合国际行业标准的新一代金融数据库—巨灵财经、国内第一家专业性证券投资咨询公司—新兰德、领先的国际性金融公司日发金融等机构,我们愿携3亿财经受众,与众多金融保险机构携手同行,共同探讨前进路上的各种问题,以“智能科技-智慧观点-智囊护航”为核心战略,用勤劳、勇敢和智慧,书写当代中国金融发展进步的新篇章!

热搜

区块链 5G 保险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