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詹忠:中国人寿积极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号召 贫困人口大病险赔付额近20亿

金融界网站 2019-12-08 10:19:15

12月8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在泉城济南举办国寿鑫福临门年金保险和国寿福(庆典版)保险产品组合上市发布会,并公布了公司社会责任履行情况。中国人寿副总裁詹忠在介绍《中国人寿社会履责情况报告》 时表示:在“重振国寿”战略部署下,中国人寿聚焦高质量发展,秉持“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企业文化核心理念,始终勇担社会责任,坚持“以人为本、关爱生命、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的责任理念,积极探索建立自身成长与贡献社会兼具的商业模式,在人民群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弱有所扶、学有所教方面,助力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据了解,作为国内首家在纽约、香港、上海三地上市的金融保险企业,中国人寿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股东、客户、员工和合作伙伴等利益相关方创造更大价值。今年前三季度,中国人寿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577.02亿元,同比增长190.4%,实现总投资收益1344.87亿元,总投资收益率5.72%,同比提升231个基点。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拥有长险有效保单数量约2.97亿份,服务客户达5亿多,总资产达3.48万亿元,稳居寿险行业首位。

中国人寿积极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号召,实施产品扶贫、产业扶贫、电商扶贫、公益扶贫。仅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扶贫保险赔付资金就达27.87亿元,其中,贫困人口的大病保险赔付总金额近20亿元,受益贫困人口超过100万人次。2019年上半年,公司通过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捐赠3745.97万元,用于落实精准扶贫。

中国人寿还积极参与国家重点项目建设,鼎力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该公司优先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开展投资。积极践行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中国人寿上半年新增投资超过400亿元,用行动彰显了国有保险企业的责任担当。

以下为《中国人寿社会履责情况报告》全文:

热搜

詹忠 中国人寿 精准扶贫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