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天府新区“一带一路”保险创新研究与发展中心在成都挂牌

金融界保险频道 2019-12-13 15:18:46

为响应“一带一路”、促进长江经济带保险创新的发展,在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保险业协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包括安达保险在内的多家国际保险和专业服务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了天府新区“一带一路”保险创新研究与发展中心,并于12月13日在四川成都举行揭牌仪式。

作为“长江经济带”在西南的重要部分,2019年上半年,四川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20517.2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7.9%,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6个百分点,经济快速发展。在此基础上,四川省人民政府于2019年8月出台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计划,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金融创新出实招。随着创新与开放程度的不断加深,四川保险业也在近年来取得了显著发展,保费收入、资产规模、风险保障等方面均有明显提高。四川保监局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5月,四川省保险机构保费收入始终保持逐月平稳增长,全省原保险保费收入达1151亿元

天府新区于2014年受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新区,此前,长三角一体化保险创新研发中心于2019年5月在陆家嘴金融城成立,以上海为中心,推动宁波、盐城、泰州、嘉兴、常州等周边城市保险业发展,发挥上海保险创新的溢出效应,诸多上海外资金融保险机构参与了研发中心的保险创新工作。继上海陆家嘴之后,作为四川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首位之区,本次 “一带一路”保险创新研发中心成立在天府新区,实现了长江经济带合作“首尾相连”。中心将吸取长三角保险业创新研究经验,进一步发挥新区优势,积极推动四川省及长江经济带金融发展,为四川保险业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近年来,四川省保险业改革创新多点突破、亮点纷呈。保险创新正成为四川保险业快速发展的不竭动力。保险创新研究发展中心发起单位、全球最大的上市财产险公司之一,安达保险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博凯文(KEVIN BOGARDUS)介绍说,此次成立天府新区“一带一路”保险创新研究与发展中心,对于安达保险以及所有参与这一项目发起的机构而言,意味着重大的发展机遇。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推出,安达保险陆续向中国市场引进了包括“生命科学”、“网络安全”、“行业定制”等多种创新性保险产品,在医药业、高新制造业、互联网科技等领域获得了巨大成功,产品创新正成为四川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辐射周边区域的新亮点。

此次保险创新研发中心揭牌仪式上,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其洲,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委员、财政金融局局长范实等领导出席并进行揭牌;安达保险、富卫人寿、瑞士再保险、慕尼黑再保险、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上海行知教育促进会、成都天府新区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天府国际基金小镇等签约企业参与了研发中心的发起。在蓉20余家保险机构及多家新区优质企业代表出席了揭牌及签约仪式。

热搜

天府新区 一带一路 保险创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