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sigma报告:尽管全球经济增速放缓 全球保险市场仍呈现增长态势

金融界保险频道 2019-12-13 16:18:12

金融界保险频道12月13日讯 今日,瑞士再保险瑞再研究院 (SRI)发布最新一期sigma报告《在增长放缓局势下的保持韧性:全球经济和保险市场展 2020/21年》,报告显示,预计2020年和2021年,全球保费年均实际增长率为3%。2020年,中国非寿险保费预计增长9%,寿险保费增长11%。

以下为报告摘要:

•2020年和2021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经济增长的引擎将会是亚洲新兴市场;

•由于亚洲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的保险需求强劲,全球保险市场继续呈现增长趋势;2020年和2021年,非寿险和寿险保费将增长大约3%;

•SRI预计,2020年美国经济增速将放缓至1.6%,欧元区则为0.9%,均低于共识经济预测;

•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加剧是经济增长前景的主要风险;欧元区面临“日本化”的风险;

•低利率和负利率将进一步持续;需出台新的政策组合,包括加强基础设施和可持续投资的财政支出;

•非寿险和寿险保险公司的利润呈现增长趋势;但日益上升的社会通胀(尤其是美国责任保险)正在不断消耗资金。

瑞士再保险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安仁礼 (Jerome Jean Haegeli) 博士表示:“我们对于全球经济增速的预期自一年前就开始下滑。中美贸易争端造成的影响比预期还要深远。从更广泛的意义上来说,地缘政治局势并未得到改善。相反,我们看到全球两极分化加剧。所有这些都增加了不确定性,包括商业环境。未来,中美贸易争端仍然是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首要风险。”

SRI预测,未来两年,新兴市场的增长应该会适度改善。亚洲仍将是全球增长的引擎,特别是亚洲新兴市场,当然其他地区也呈积极的发展势头。以巴西为代表的一些拉美大国,增长前景较去年有所改善,非洲的增长也在适度加强。与美国的持续贸易争端将给中国的经济增长带来压力,但随着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的实施,明年中国的GDP增速将为6.1%。

中国引领的亚洲新兴市场被视为行业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预计2020年,中国非寿险保费将增长9%,寿险保费将增长11%。此外,SRI预测,未来10年,中国保费收入将占亚洲总额的60%。不断扩大的风险池将包括非车个人险种、医疗和健康保险等。安仁礼博士还表示:“过去两年,中国中端商业医疗保费增长了1500%,这种指数性增长态势为我们提供了衡量其潜在规模的指标。通过借鉴中国经验,其他新兴市场的韧性水平也会显著增强。”

热搜

瑞士再保险 保险市场 寿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