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长安保险被列入信用观察名单 此前被曝受P2P爆雷潮影响

金融界网站 2019-12-31 10:54:59

据《财经涂鸦》报道,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于近日发布《长安保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资本补充债券季度跟踪评级》。中债资信认为,外部支持无明显增信作用,维持长安保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A-,列入信用观察名单,评定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为BBB+。

中债资信认为,长安保险在财务方面,截至2019年9月末,公司仍有9.08亿元应收代位追偿款,回收存在不确定性,未来仍有进一步计提减值的可能,从而影响盈利水平和偿付能力,整体财务风险较低。

天眼查数据显示,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注册资本约32.5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董事长兼总经理阎波,经营范围包括责任保险;法定责任保险;财产损失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在公司的股东信息中,最大股东为长安保证担保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7.64%;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全资持股的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6.96%,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早在2018年12月初,长安责任保险被曝因遭遇P2P爆雷潮,其前期销售的履约保证保险赔款累计支出已近2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据媒体报道,长​安责任未了的保险责任余额仍有22亿元。

1月14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开了向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发的监管函。监管函显示,该公司因2018年三季度偿付能力不达标、风险综合评级为D类,被银保监会责令增资扩股,停止接受除车险和责任险以外的新业务,并停止增设分支机构。

而到今年的11月1日,银保监会向长安责任保险下发了解除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正式解除了因长安责任保险偿付能力不足而对其采取的包括停止接受部分新业务、停止增设分支机构等监管措施。

天眼查数据显示,10月15日,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生注册资本变更,由原来的约16.2亿元增至32.5亿元,增幅达100.52%。

热搜

长安保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