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社保卡余额会清零吗?怎么查询?

金融界 2020-01-06 10:38:29

社保局相关人士表示,坊间流传的社保卡余额会清零的消息为谣言。社保卡余额可用于支付住院、门诊和药店购药,这些余额不会到年底清零,也不会过期,跟银行账户一样,如果不用会一直存在。

但是,该人士也指出,社保卡中的余额是有限的,例如,你每个月进入社保卡个人账户的余额是200元,那么你每个月去药店买药的费用就是200元。所以说能不能把自己相应的余额累积下来,要看你有没有使用自己医保卡中的个人账户。企业在职职工通常情况下按照8%进行缴纳医疗费用,由个人承担其中的2%,企业单位承担其中的6%;灵活就业人员可以选择4%的缴费标准和8%的缴费标准。

社保卡余额及养老保险余额查询:

1、拨打热线12333然后转人工服务进行查询;

2、携带医保卡和身份证去社保服务大厅,让工作人员帮忙查询;

3、关注“保民公社”微信号查询;

4、登录当地的社保官网查询余额或者去医保卡所属银行也可以查询。

热搜

社保卡 社保卡余额 清零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