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用科技 给你更好的服务!中国太保寿险科技体验周圆满收官

金融界网站 2020-01-22 13:39:13

日前,以“用科技,给你更好的服务”为主题的中国太保寿险首届科技体验周活动圆满收官。本次科技周以“科技+”体验式场景,展示科技在保险基础服务以及在健康、养老等增值服务领域中的应用成果,为客户呈现中国太保寿险服务背后的科技力量。1月8日至1月17日期间,中国太保寿险在全国范围内共举办活动80多场次,接待客户逾4200人。

科技体验周开幕仪式

科技为体、服务为先。回首中国太保科技发展历程,从纸质时代到电脑时代、从移动互联时代到数字智能时代,中国太保寿险始终坚持创新发展为核心价值。2018年,中国太保寿险提出“1231”人工智能规划蓝图,布局智能保险服务生态圈,深化科技创新在公司经营管理中的支撑作用,以创新驱动激发企业内在的发展动力。作为行业内第一个建立实体实验室——“中国太保创新应用实验室”的保险公司,中国太保寿险打造了集“敏捷科研、敏捷应用、敏捷交付”为核心的敏捷创新机制。

多年来,中国太保寿险服务客户的初心始终不变,以实验室为孵化平台,打造了以神行太保、灵犀系列智能机器人为代表的多个具有行业影响力的B、C、E端保险服务产品,将科技能力向保险场景无限延伸,实现对保险业务、保险队伍和保险服务的科技赋能。

本次科技体验周中,中国太保寿险重点展示了科技在企业文化、保险服务、健康养老等领域中的应用成果。

在“智•享柜面体验区”中的灵犀二号柜面智能机器人,上线仅仅一年多,已经可以取代传统柜员的人力,为客户提供承保、保全、理赔等各类专业服务,累积处理保险业务量超过100万笔,服务客户数超35万人。而在这些标准化智能化的服务背后,是集合了ASR、NLP、OCR、图像识别、活体检测、情绪识别等技术的多个人工智能平台,它们为灵犀赋予了“耳聪、目明、心灵、手巧”的AI能力,更展示了中国太保寿险的“智慧”服务。

客户小刘在体验了灵犀二号后赞不绝口,“现在机器人不稀奇了,哪里都能看见,但像太保灵犀这样能办理这么多保险业务的还真不多见。办理保单挂失这样的业务,还可以通过灵犀呼叫云柜面远程完成,真的很厉害。”

在“智•速理赔体验区”中,中国太保寿险展示了其“太慧赔”产品。相较于传统理赔,“太慧赔”在客户授权许可后,实现理赔信息数字化采集,服务全流程无纸化,免去客户往返递交纸质资料。同时,“太慧赔”中后端基于公司多年理赔数据及数据模型分析,对接医疗数据交互平台,匹配定制化风险模型及配套规则引擎的智能决策机器人,实现低风险个人医疗理赔案件的秒级审核,展示了中国太保寿险的“速度”服务。

而在“智•馨健康体验区”的CWI健康体验中心吸引了很多年长客户的关注。中国太保寿险通过智能健康设备终端,集成了健康行为大数据、疾病医疗知识图谱、图计算预测模型等技术,为客户提供保险保障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提供疾病预防、早期筛查、慢病管理等健康管理服务,展示了中国太保寿险的“温暖”服务。

来到科技体验周主会场的宋先生说:“我今年60岁了,患有高血压,每当季节转换就要去医院问诊调整用药。今天看到这个视频医生真的不错,医生们态度好、专业能力强,以后可以通过视频直接找医生咨询,太方便了。”

客户参与科技体验周活动

下一步,中国太保寿险将围绕转型2.0目标,着力打造“三大新动能”,强化全流程科技赋能,继续以实验室为敏捷创新孵化平台,探索更多“科技+”服务场景,不断提升客户对于公司的认同感和信任感,用科技为客户提供“责任、智慧、有温度”的太保服务。

热搜

中国太保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