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国人寿澄清集团整体上市传闻 A股H股双下跌

中国经济网 2020-02-13 15:33:54

2月13日早间,中国人寿(601628.SH,02628.HK)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及控股股东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均不存在涉及上市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截至午间收盘,中国人寿每股报30.80元,跌幅1.09%,成交额3.56亿元;截至11点30分,中国人寿港股每股报19.40港元,跌幅1.921%。

2月12日,据彭博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国人寿保险(集团)正计划将关键业务最早今年在香港借壳上市,其计划将主要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后者则向母公司发行股份。因计划没有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另外,该事项的考虑还处于早期阶段,中国人寿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针对报道所述事项,中国人寿进行了核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人寿保险(集团)进行了询问,针对传闻涉及的事项,截至目前,中国人寿及控股股东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均不存在涉及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同时,中国人寿表示,该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截至目前,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未对此事予以回复。中国人寿继2003年12月在纽约、香港两地同步上市之后,又于2007年1月回归境内A股市场,是全球第一家在纽约、香港和上海三地上市的保险公司。

热搜

H股 澄清公告 A股市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