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确诊超2600例 保险公司调研称一半美国人没有寿险

金融界网站 2020-03-16 15:03:21

新冠肺炎全球肆虐,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截至美东时间3月14日下午,美国已经至少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55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56例。美国目前49个地方州、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以及海外领地都出现了确诊病例。

美国是全球第一大保险市场,这是很多人的共识。但据美国国际集团(AIG)3月10日对外发布的一份抽样调查数据显示,51%的受访者没有寿险或者不确定是否有寿险。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3月11日消息,美国白宫在3月10日宣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美国各大健康险公司已同意免除新冠肺炎检测和治疗的所有自付费用,并将治疗费用纳入所有相关保险产品的责任范围。但是对于寿险,AIG调研显示,大多数美国人(92%)没有意识到终身寿险在其一生中可以提供的全部利益。

AIG调研称,基于对2201名美国成年人进行的全国抽样调查显示,70%的受访者表示,寿险可以保障生命并确保财务安全。然而,51%的受访者没有寿险或者不确定是否有寿险保障。该调研称,美国人其实对寿险知识还存在一定误区,比如,没有考虑通过寿险应对疾病。

前不久,美国保险监督官协会(NAIC)公布了2019年保费初步数据,据券商中国消息,2019年美国年金业务保费约3009亿美元,年金是美国人身险业务中的第一大业务,占比约三成,2019年保费增长9.1%。而从寿险业务看,美国人身险主体合计实现保费1740亿美元,同比增长4.46%。由此可见,在美国年金业务增速高于寿险和整体业务水平。

在年金领域,头部险企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前三的险企为美国国际集团(AIG)、保诚旗下杰信人寿、林肯国民,年金保险保费分别为198亿、198亿、188亿美元,市场份额都为6%多。

热搜

美国确诊超2600例 保险公司 寿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