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国寿集团综合金融助春耕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2020-03-20 08:40:20

近日,记者从中国人寿集团了解到,该集团旗下各机构充分发挥金融保险功能作用,坚持科技赋能,增加产品供给,加强信贷支持,助力春耕和农业生产平稳发展。

中国人寿财险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在农险领域大力推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在种植险方面,通过遥感技术应用,实现星联网、气联网、视联网三网联动的数字农险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养殖险方面,通过AI识别、电子签名等技术应用,实现养殖险全流程“数字化运行”“无接触服务”;在森林险方面,引入遥感技术,通过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实现对森林火灾早发现、早定位。

值得一提的是,“国寿i农险”APP集成3S、AI、风险预警、水印相机、测长估重、OCR识别等新技术,极大提高了农险服务效率。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通过该程序,中国人寿财险累计为98.33万农户提供203.24亿元的风险保障;处理案件2.25万件,赔款金额7808万元。

中国人寿财险还不断完善产品供应体系。如在浙江积极参与政策性叶菜价格指数保险,在山东大力开展蒜薹、大蒜、马铃薯等蔬菜目标价格保险,通过为种植户提供价格保障,解决了疫情期间因流通受阻导致的价格下跌,增强了广大菜农的生产信心。目前,中国人寿财险已建成包括种植业、养殖业、林业等在内的农业保险产品体系,1459个农险产品全面护航春季农业生产和农产品保供稳价。

此外,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满足农业农村基础金融服务需求,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并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提高审批效率,为春耕春种浇洒及时雨。

在新疆,某农资集团承担新疆地区大宗农资产品销售职能,近日因要大量储备化肥、农药、农膜等产品,缺少流动资金,需要开立银行承兑汇票。广发银行48小时内完成开票放款手续,快速支持企业融资,有效保障当地春耕工作有序开展。

在广西,广发银行积极为贫困蔗农争取耕种资源,协调促成企业专项扶贫贷款客户广西糖业龙头,为当地村民解决甘蔗专用化肥2.6万斤,减轻贫困蔗农经济负担,保证贫困蔗农春耕顺利。

在山西,某农资集团急需加大化肥储备,以保证春耕春种期间耕地肥料供应。广发银行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流程手续,为其办理2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解决了企业疫情期间采购农用物资燃眉之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