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福建银保监局:加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保障 鼓励险企捐赠保险

金融界网站 2020-03-20 15:37:39

3月20日,福建银保监局出台疫情防控期间保险服务八项政策措施,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其中指出,鼓励保险机构加强对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属、疾控人员、交管人员、人民警察、新闻记者、基层社区(村)干部、小区保安和物业工作者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提供意外、健康、养老、医疗等优惠保险服务,鼓励有条件的保险机构免费捐赠保险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各家保险机构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情况,在扎实做好自身返岗复工工作的同时,积极捐款、捐物、捐赠专项保险,强化理赔服务,多措并举支持复产复工,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福建银保监局3月11日消息,辖内8家人身险公司共向福建援鄂医疗队及全省一线医护人员及电力生产人员约14.2万人提供了总额约565亿元的风险保障。已有27家人身险公司的279款产品覆盖了新冠肺炎引发的保险责任,如泰康人寿销售的爱心保意外险产品将责任范围扩大至因感染新冠肺炎导致的被保险人身故,在福建省共承保1.75万人次。

春节前,福建省辖内各人身险公司均启动应急预案,开通24小时报案绿色通道,主动排查客户出险信息,简化理赔申请手续及流程,取消定点医院、诊疗项目限制、医疗险等待期和免赔额等限制,开通无保单理赔服务,凡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身故、残疾、重大疾病的客户,先行赔付,后补齐资料,做好新冠肺炎患者保险理赔工作。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给出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17日,保险行业捐款、捐物总额达3.74亿元。 行业抗疫专属理赔累计近13万件,累计赔付金额超过2.18亿元。人身险公司方面累计赔付1.37亿元,其中向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累计赔付金额9300余万元。财产险公司方面累计赔付8112万余元。

热搜

福建银保监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