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泰康人寿出资458.75万英镑收购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

金融界网站 2020-03-20 18:03:42

3月20日,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泰康人寿”)发布关于投资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的大额未上市股权投资的信息披露公告显示,泰康人寿通过特殊项目的公司,间接收购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中国核电有限公司持有的中方联合体毅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毅昇公司”)13.3%的股权。毅昇公司通过一系列境外特殊目的公司在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以下简称“HTP项目”)的项目公司 NNB GENERATION COMPANY (HPC) LOMITED中持股33.5%,剩余66.5%的股权由法国店里集团持有。

泰康人寿表示,本次出资金额为4587502.50英镑的等价人民币,其中个红账户出资金额为4128752.25英镑的等价人民币,高客分红账户出资金额为458750.25英镑的等价人民币,资金来源为保险责任准备金。

截止2019年12月31日,个红账户资金运用余额为3694.10亿元,高客分红账户资金运用余额为715.53亿元。

根据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就HPC项目所达成的相关协议以安排,毅昇公司出资总额(不含融资陈本和利息费用)为69.24亿英镑,资金来源包括股本金、股东贷款和银行贷款。泰康人寿通过特殊目的公司完成投资后,中国核电有限公司、中泰控股有限公司、泰康新能源香港投资有限公司、华元新能源有限公司在毅昇公司中的持股比例为56.7%、20%、13.3%、10%。国家开发银行拟向毅昇公司发放贷款,贷款额度不超过毅昇公司总出资额的50%。本次出资,泰康人寿在毅昇公司层面利用国家开发银行贷款4255002.50英镑。

泰康人寿表示,已充分知晓此项柚子的责任和风险,并对本公告所披露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规定性负责,愿意接受有关方面监督。如有异议,可以与本公告之日起(3月20日)1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银保监会反映。

根据泰康人寿2019年偿付能力报告看,全年保险业务收入1345.04亿元,净利润为210.08亿元。2019年7月22日,《财富》正式发布2019年世界500强排行榜,继去年首次上榜后,泰康保险集团再次入围,以249.32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列榜单第498位。

热搜

泰康人寿 英镑 英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