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银保监会周亮:将加大互联网保险规范力度 推动规范股权管理

金融界网站 2020-03-22 13:52:59

3月2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周亮在会上表示,近年来,通过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金融开放,银行保险机构的公司治理在进一步规范。回归本源或者说聚焦主责主业,已经成为了银行业保险业的发展趋势。银行业保险业的风险抵御能力和应对资源是非常充足的。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已经达到14.6%,保险偿付能力的充足率247%。

周亮表示,下一步,银保监会还会继续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银行业保险业的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采取多种措施,持续加大不良贷款的处置力度,稳妥地处置高风险机构,继续拆解影子银行,压降高风险业务。

二是要坚决落实“房住不炒”的要求,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同时我们还会积极配合地方政府稳妥处置好地方隐性债务问题。

三是推进网络借贷的专项整治,加大互联网保险的规范力度。

四是继续完善银行保险机构的公司治理,特别是要推动规范股权管理,因为有些中小金融机构股权管理前一阵是比较混乱的,存在大股东非法干预公司经营、内部人控制等现象,甚至成为了某些人的“提款机”,这些都是我们治乱象的重点,还要坚持不懈,引导银行保险机构逐步规范,对违法违规的人员要严厉惩治。

五是支持银行保险机构多渠道补充资本。虽然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是14.6%,但是下一步还是要补充,增强资本实力。

六是要深化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的改革,研究制定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改革方案,同时引导银行理财和信托业的稳妥转型,建立完善养老保障第三支柱。

七是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已经出台的金融开放措施落地见效。

八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大金融反腐败力度。金融领域出现了各种腐败现象,我们查处了一批案件,教训十分深刻,应该说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这方面银保监会将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把党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热搜

银保监会 周亮 网贷机构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