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新华保险:坚守保险本源 推动高质量发展

金融界网站 2020-03-26 10:36:42

3月25日晚间,新华保险发布了2019年度经营业绩。报告显示,新华保险2019实现保费收入1,381.31亿元,同比增长13.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59亿元,同比增长83.8%。截至2019年12月31日,新华保险内含价值增长至2050.4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8.4%;总资产8789.7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9.8%,首次突破8,500亿元平台。

2019年,新华保险完成了董事会换届,分别选举刘浩凌担任董事长,聘任李全担任首席执行官、总裁。之后,新华保险提出“二次腾飞”发展目标,确定了“资产负债双轮驱动,规模价值全面发展”的发展模式,确立以寿险业务为主体,财富管理和康养产业为两翼,科技赋能为支撑的“1+2+1”战略,希望借此逐步形成协同发展模式,共同构筑起具有新华特色和长远生命力的发展格局。从2019年业绩表现来看,新华保险的年度规模保费、总资产、内含价值、个险队伍数量均开创了历史新高。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刘浩凌在年报致辞中表示,新华保险将直面挑战,勇夺机遇,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具体而言,一是要坚守保险本源,保持战略定力。着力打造“中国最优秀的以全方位寿险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集团”,战略飞昂想不反复、不摇摆。二是要坚持市场导向,深化机制改革。遵循企业发展规律,坚持市场化机制,构建职责明晰、运转协调的公司治理机制,激励有效、约束有力的企业经营机制,进一步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三是要坚守风险底线,筑造百年基业。坚持审慎稳健的经营理念,不断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持续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强化风控意识和合规文化,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事件的底线。

李全在致辞中强调,寿险的发展始终有“聚焦”和“拓宽”两条主线。“聚焦”就是要聚焦基本功能,回归保险本源。具体来说一是要坚守寿险核心功能,二是要尊重寿险经营规律,三是要深化资产负债管理,四是要稳固业务发展基石。“拓宽”即拓宽服务半径,回归社会人本。具体来说就是要结合寿险在资金特点、机构配置、产品匹配、服务队伍等方面的特点,精准匹配客户在全生命周期内对养老、健康、医疗、理财等方面的刚性需求,实现现代寿险在回归人本方面的功能延伸。李全强调,寿险公司的“聚焦”和“拓宽”要积极顺应技术、客户和队伍结构、竞争等三重变革的大趋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起航。

对于2020年的工作安排,新华保险强调要按照既定战略安排,贯彻落实中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回归保险本源,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具体而言,将重点推进六项主要举措:一是加强党建工作,加强党的领导;二是持续市场对标,做强寿险主业;三是丰富产品体系,满足客户需求;四是加大产业协同,打造服务生态圈;五是加快科技应用,落实科技赋能;六是坚持依法合规,坚守风控底线。

热搜

新华保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