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保险行业协会:年金险取代意外险 成2019年寿险电销渠道主力险种

金融界网站 2020-03-26 12:07:09

3月26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2019年度寿险电话营销行业发展形势分析报告显示,随着各公司回归保障本源,积极调整业务结构,2019年寿险电销渠道产品结构变化明显。年金保险取代意外险成为寿险电销渠道的主力险种,意外险规模保费占比仅为18%。具体如下:

年金保险累计实现规模保费59.8亿元,较2018年同比增长5.3%,占寿险电销业务总规模保费的34.1%,取代意外险成为寿险电销渠道的主力险种。其中养老年金保险增幅较大,实现规模保费3.6亿元,较2018年同比增长23.6%,非养老年金保险实现规模保费56.2亿元,同比增长4.3%。

健康险实现规模保费45.1亿元,与2018年基本持平,占比为25.7%,成为寿险电销渠道的第二大险种。

寿险实现规模保费39亿元,同比下滑19.6%,占比为22.2%。

意外险下滑幅度最大,实现规模保费31.6亿元,同比下滑49.9%,占比仅为18%。

与此同时,不容忽视的是2019年寿险电销市场规模保费首次出现下滑,累计实现规模保费175.5亿元,较2018年同比下滑17.8%。 其中有3家公司逐步退出寿险电销市场,规模保费一直排名前十的中国人寿也在今年正式退出寿险电销市场。

同样出现下滑的还有销售人力,截止12月末,总销售人力为6.7万余人,较2018年底减少1.3万余人。销售人员月均脱落人数为13647人,行业年度整体脱落率为17.7%,较2018年同比上升3个百分点。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预计,未来几年,可能有更多保险公司将逐步退出寿险电销市场。

热搜

年金险 意外险 寿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