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理赔服务迎来百年速度 百年人寿开启“未理先赔”先河

金融界网站 2020-04-02 10:30:44

作为保险责任的核心体现,理赔速度已成为客户衡量各大保险公司服务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根据银保监会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人身险公司总赔付5615亿元。除了在理赔金额、理赔件数上有所增长,理赔时效快也成为广大保民的切身感受。这其中,离不开各大保险公司在理赔上的创新举措。

放眼各大险企,百年人寿堪称行业内理赔服务的标兵。2015年百年人寿率先在业内推出“直付速赔”服务项目,立即引发业内广泛关注和得到客户高度认可。然后百年不断对这一特色服务开始迭代升级:将直付领域扩展至重大疾病险种,推出“重疾直付”服务;为解决或减轻客户在重病治疗过程中的资金压力,升级推出“直付先赔”服务。逐渐形成一套“提前赔、主动赔、循环赔”独具百年特色的理赔服务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直付先赔”服务更是打破行业常规。按照传统的理赔流程是客户出院后自行收集住院资料,提交至保险公司待理赔审核后完成理赔,可以说这一理赔流程完全合理、合规,也是行业所通用的理赔方式。而百年人寿推出的“直付先赔”是在客户住院后,根据客户的住院花费情况,先行支付部分医疗费用,解决疾病治疗的资金压力,让客户安心治疗的一种理赔服务新模式。

“直付先赔”不仅仅是服务效率的提升,更彰显了百年人寿对客户现实需求的深切理解。随着现代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大病并非不能治疗,重大疾病也并不可怕,但可怕的是庞大的医疗费用。目前重大疾病的平均治疗花费一般都在10万元以上。意味着在住院治疗期间,需要不断向医院缴费,这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虽然可以出院后获得保险理赔,但远水不解近渴。 “直付先赔”服务恰好满足这一诉求。

基于对理赔服务价值的深刻认知,百年人寿持续对理赔服务机制创新,通过完善理赔管理制度、简化理赔流程、引入先进技术,对从客户出险至支付结束流程中各个节点进行时效优化,将理赔服务做到极致。此外,还从客户体验角度出发,创新推出如直付先赔等客户切实需要的服务,持续为用户创造最佳的服务体验。从“直付速赔”“重疾直付”到“直付先赔“,实现从事后赔付到事中先行赔付,推动理赔服务进入百年时代。不仅改写行业被人诟病的”理赔难、理赔慢“的问题,直接刷新了理赔概念,在业内形成良好品牌口碑同时,推动行业理赔服务迈向新高度。

热搜

百年人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