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友邦保险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金融界网站 2020-06-29 15:26:22

为贯彻落实《北京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辖内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及《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关于做好北京保险业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工作安排》文件要求,切实履行金融企业防范非法集资宣教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保险从业者和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意识,友邦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以下简称“友邦北京”)于2020年6月份正式启动“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

宣传月活动以营业网点为依托,通过在营业网点悬挂张贴横幅、海报及展架,集中摆放宣传折页、开设宣传栏,派发宣传团扇,滚动播放宣传视频、电脑屏保等形式,力争将网点打造成防范非法集资宣教活动的战斗堡垒和一线阵地。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要求,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线上宣传活动,通过公司官网、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微信群等渠道发布银保监及公司制作的宣传材料。材料从普及防范非法集资基础知识入手,结合近年来的非法集资典型案例,以活泼有趣的视频、图文等形式,向保险从业人员、保险消费者和社会公众揭示了非法集资危害,教育群众自觉远离涉非风险,及时劝导身边人不要参与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友邦保险表示,非法集资活动具备非法性、公开性、利诱性、社会性四个特征要件,通常通过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虚假项目、以虚假宣传造势、利用亲情诱骗等手段实施非法集资活动。作为保险消费者,首先要做到不轻信所谓的高息“保险”、高息“理财”,不被小礼品打动,不接收“先返息”之类的诱饵,记住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天上不会掉馅饼。其次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金融产品,不与从业人员个人签订投资理财协议,不接收从业人员个人出具的任何收据、欠条;购买保险过程中要尽量做到“三查、两配合”,即通过保险公司网站、客户热线或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网站查人员、查产品、查单证,配合做好转账缴费、配合做好回访。此外还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非法集资风险提示,遇到涉嫌非法集资行为及时举报投诉。

一直以来,友邦保险不仅关注自身业务品质管理,也始终致力于从客户利益出发,为他们的健康长久好生活保驾护航。此次友邦保险积极大力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教活动,更是友邦保险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未来,友邦保险还将继续为降低保险消费者金融风险,推动行业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友邦保险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金融业是特许经营行业,必须持牌经营。如有金融消费需求建议选择正规金融机构、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金融产品。

热搜

友邦保险 防范非法集资 宣传月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