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打工人提前退休的福利,自己给自己发养老金!

金融界网站 2020-11-18 11:15:46

双十一前:只想买东西,无心上班

双十一后:只想等快递,无心上班

快递都到了以后:只想等过年,无心上班

不上班是不可能的,而且未来还要上很久!

如果你去日本旅游,一定会发现高速收费员、餐厅服务员、邮递员,有很多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他们老了依然在工作。

日本,是最典型的老龄化社会,因为日本的年轻人不愿意生孩子,劳动力减少,社会养老基金越来越少,老人越来越多,能领到手的钱也会更少,而老人的储蓄也不够自己养老,所以退休了还得继续工作挣钱。

11月初,《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发布。大家非常关心的延迟退休的问题 ,《建议》在第十二条“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的第45小点中有了明确说法:

“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

那延迟退休对我有啥影响?

我国是全球退休年龄最小的国家,各地区当前政策不同,最早50-60岁退休。未来具体的延迟退休方案还未公布,但根据不少专家猜测的大体政策,可能90后的退休年龄得延后5~10年!

好可怕,将来60多70多岁还在打工,看老板颜色挣饭钱,想想都很辛酸呐~

想提前退休?醒醒吧,打工人!自己给自己发养老金,这些问题考虑过吗:

1. 养老院住不住得上?得早点抢。

第一批90后已经去考察养老社区了。北京一家养老社区采用“押金+月金”模式,会员押金一次性缴纳,184万元起步,最高310万元,此外,每个月还需要缴纳最低9000元的租金以及1800元的餐费。

(某高端养老社区公开的价目表)

差不多是一套房子首付的价格了。

公立养老院如何?据民政部2018年底数据,全国每1000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29.1张,远低于发达国家50-70张/千人的水平。即34位老人争抢1张床位。

竞争激烈程度堪比小升初。

  2. 基本养老保险够不够花?

“基本”二字已经说明了答案。2019年,我国社会保险基金盈余连续7年为负,我们到手的养老金大约是社会月平均工资的20%-45%。

也就是说,假如退休前你的月工资是1万,退休后只依靠社保,只能过2000-4500元的生活。

3. 想有闲钱过得滋润?还想提前退休零压力?风险保障早点做!

我国养老“三支柱”分别为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养老金(即“五险二金”多出来的一金)、商业养老保险,第一支柱不堪重负,第二支柱推广困难,所以养老必须靠自己从第三支柱储蓄和保险上做准备——规划一份安全性高、收益稳定持续的养老金。

如果你还想让老年生活丰富多彩,满足旅游、兴趣爱好、摄影等的娱乐开销,就得从现在起储蓄规划一份养老金。

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款太平养老和水滴保险合作的商业养老金产品——水滴福·终身养老金

这款产品有4大特色:

1)养老年金领终身,持续领取无风险;

2)搭配万能账户,账户资金操作更灵活;

3)1元起投门槛低,养老保障水平任您选;

4)交费方案随时调,轻松交费无压力

男性从60岁、女性从55岁开始每月领取养老金,活多久领多久,不会担心钱花光就没了。另外可每月领取万能账户的投资收益(水滴福终身养老金产品提供的最低保证利率为2.5%)。

比如,李先生生日是8月15日,从25岁生日当天开始投保,保单次日生效。每月存入1000元,存至60周岁,累计交费金额为42万。而从60-80周岁,养老金总计领取391351.2元,万能账户按中档收益(4.5%)预估累计领取883778.4元,预估合计领取养老金1275129.6(月领)。才退休20年就翻了3.04倍!80周岁后还能继续领取养老金和支配万能年金。

传统型年金险适合储蓄养老人群,万能型年金适合长期投资,水滴福这款产品结合传统型+万能型优点,错过,就是一辈子。

  太平养老承保有保障,中国首批专业养老保险公司

水滴福·终身养老金是由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子公司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的。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太平养老”)成立于2004年,是中管金融机构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专业经营养老金业务和员工福利保障业务的重要子公司,也是我国首家国有专业养老保险公司,服务网络覆盖全国。目前太平养老管理养老金资产近5000亿,2020年第2季度末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29.41%,截止中国银保监会2020年二季度风险综合评级结果发布,太平养老自偿二代风险综合评级体系实施以来连续17个季度获得全A类评定。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太平”,于1929年在上海创立,是我国历史上持续经营最为悠久的民族保险品牌,也是我国唯一一家管理总部在境外的中管金融企业。目前,中国太平位居《财富》杂志世界500强第392位。2019年,中国太平营业收入首次突破2000亿元,总资产突破9000亿元,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4万亿元。

热搜

打工人 提前退休 福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