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共探养老金融高质量发展路径,助力人民城市建设 第三届长三角养老金融论坛在沪举行

金融界网站 2020-11-19 15:34:44

11月18日,由中国太保旗下专业养老金管理机构长江养老联合上海金融业联合会、长三角金融业发展联盟共同举办的2020第三届长三角养老金融论坛在沪举行,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政府部门、学界和业界的代表齐聚一堂,共探养老金融高质量发展路径,助力人民城市建设。

2020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上海时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第三届长三角养老金融论坛旨在探讨推动区域养老保障一体化、养老保障惠民生、银行保险业赋能养老金融、提升长三角金融服务能级等话题,并就“协同共进、民生共享,养老保障探路人民城市建设”和“开放共赢、科技共联,养老生态圈助力国内大循环”两大议题展开热烈讨论,为国家多层次养老保障制度改革、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以及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建言献策。

会上,继2019年《长三角一体化养老金融发展报告》后,长江养老联合第一财经再次重磅发布《长三角养老金融高质量发展报告》,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关键词,旨在通过探寻长三角的养老金融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全国其他地区起到引领和示范的作用。

作为中国太保旗下专业养老金管理公司,近年来,长江养老以集团转型2.0战略为指引,专注养老金管理主业,聚焦长期资金管理,全面服务养老保障三支柱,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科技型养老金管理公司。长江养老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连续第三年承办长三角养老金融论坛,旨在持续关注养老金融与长三角区域的融合发展,通过探索养老金融高质量发展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核心动力,更好助力长三角成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以及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