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多方面价值爆发!“全球保险电商第一股”慧择三季度业绩再创新高

金融界网站 2020-11-19 17:13:02

自二月份在纳斯达克上市后,虽然遭遇了新冠疫情的冲击,但“全球保险电商第一股”慧择(HUIZ.US)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着奔跑的态势。

11月19日,慧择公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成绩再次亮眼,季内促成总保费、营收双双创下季度新高。总保费7.7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 41.16%;营收3.48亿元,同比增长22.87%,二季度提供的营收指引为3.1-3.4亿,超预期实现,较二季度营收大幅增长48.27%。现金及现金等价物4.46亿元,财务状况稳健,现金流充沛。

先发优势凸显 业绩迎来战略“收获期”

根据第三季度全行业数据,慧择三季度业绩大大超出行业平均水平。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整个保险行业前9月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仅为7.16%,仍未恢复双位数增长。此种情况下,慧择依然能够逆势而上,显示了其商业模式、发展战略以及销售体系极强的抗风险能力,也展现了其作为头部平台的潜在能量。

慧择多方面的“先发优势”集中爆发,是其今年持续奔跑的主要原因之一。

首先,慧择早在2012年就开始布局的在线上销售长期险战略迎来“收获期”。财报显示,三季度,长期险保费高达7.24亿元,占总保费92.89%,已经是连续四个季度占比90%以上。

另一方面,疫情让慧择在科技研发上的领先优势得到凸显,当疫情加速消费习惯向线上转移,诸多保险机构开始强调科技应用、向线上迁徙时,慧择已经积累了14年的线上营销经验,并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线上经营理念和服务体系。

从三季度财报中,我们可以看到,慧择依然在持续加大技术投入。数据显示,慧择三季度研发费用1147.8万元,同比增长41.86%,再次双位数增长。毫无疑问,慧择正努力将战略“收获期”所带来的资本收益进一步内化为自身能力,从而始终保证以强健的体魄在行业全面迈入数字化时代之时,依然能持续实现领跑。

极致服务获回馈 高质量用户价值加速释放

慧择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为其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通过与全国70家保险公司合作,为用户提供涵盖人寿险、年金险、健康险、意外险、旅游险、企业险等全险种的1300多款保险产品选择,可以贯穿用户生命周期并满足各种差异化的需求。用户可以获得适合自己需求的保险方案以及保险服务。慧择通过专业的转化能力和服务能力,让核心用户在平台上与之形成长期互动。

截至三季度末,慧择累计投保客户670万,被保客户5600万。在这些保险用户中,不乏一二线城市的高净值客户。马存军表示,我们将有选择性地在核心城市开展布局,设立高端客户服务中心,提升服务体验,并提高高净值家庭客户高端产品的转化率,更好地满足这些客户高品质和差异化的保险需求。

融合发展 强化全方位触达客户能力

核心城市设立高端客户服务中心,意味着慧择下一个阶段的布局已经开始落子。对此,马存军指出,在未来三年,慧择将实施战略升级,将借助保险产品升级的契机,瞄准保险服务数字化转型需求,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核心,打造“保险产品及服务云平台”。新平台将打破商业模式边界,融合线上线下,以科技和数据赋能产业上下游,使慧择的保险产品和服务,可以全场景、全方位触达保险客户,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和全量的保险产品及服务。

简单来看,这一战略的核心目的是,让产品和服务,可以全场景、全方位触达保险客户,从而提高服务体验,提升转化率。

慧择的用户是平均年龄32岁的年轻人,这些人普遍有着较高的学历,是新中产的代表人群。而从国际经验来看,当发达国家人均GDP达到1万美元,寿险业开始进入快车道。自2019年中国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大关后,中国的寿险业也驶入了高速发展阶段,这意味着市场上将出现越来越多潜在高净值用户。

慧择的此次战略升级,正是看到了巨大的待挖掘市场,期待依靠更加高品质的服务和更深的用户触达,进一步拓宽自己的成长空间,从而实现更加长远的健康、稳定发展。

热搜

慧择三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